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5)分居2

(2010-03-18 00:03:12) 下一个

这一脚油门儿,结束了我十五年的无事故驾驶。

当我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被撞的车主已经怒气冲冲地奔着我来了。停车场里的小事故,他和我两个人显然都没撞怎么样,可我心中却充满了逃生的欲望。这毕竟是我的处女撞啊,我晕得理所当然。

这个高大的男人当当地敲我车窗,同时大声质问我怎么搞的。

我一个劲地赔礼,说确实没看见他倒车出来,然后跟他一起查看车的伤。说也倒霉,我的跑车像没撞过似的,他的后屁股却瘪了一块。我情愿我们俩换换,那我们就可以分别走路,可惜,天意不由人,坏的偏偏是他的车。他非要叫警察,还跟我换驾照和保险信息。

我开车最怕警察叔叔了,所以十几年如一日地一直遵纪守法。他这一个911打过去,我的脑袋又不灵了,拼命想着到哪儿求救。

建京就在我咫尺之遥的办公室里。可我不敢想像他恨我有多深才会像三天前那样对我。我害怕他现在不仅不会救我,反而会幸灾乐祸。

这里离我家很近,咏磐如果在家,两分钟就能开过来。我明知道他大白天的肯定在上班,可还是拨了他的手机。

“他叫警察了吗?没叫就跟他私了,”咏磐听说我撞了别人,指示我道。

“警察说没人受伤他们不来,”我说,“好事儿?私了是什么?”

“就是给他两百块钱修车,让他答应别报给保险公司就行了,”咏磐解释道,却又想收回这话,问,“他人看着老实吗?你别再白给他钱被骗了。”

我没被骗,因为被撞的人打死都不肯骗我,一定要报给保险公司。我们都用手机拍好照片,然后我郁闷地倒车给他让路,眼角的余光似乎看到一个身影进了建京公司里。

我转头想看个究竟,门却已经忽闪着关上了。我有些纳闷。莫非建京走路出去到附近吃午饭的?那他应该看见我们在这弄撞车了,他故意没理我?或者那人不是建京?但韩鹏还在国内呢,除了建京还能是谁?来办什么事的?

后面有人嘀我,把我吓了个激灵,连忙摆摆手,这回记得小心地先看清楚路,然轻踩油门,慢悠悠地走了。后面的车又不愤地嘀了我一声。

咏磐晚上请我吃饭,说是给我压惊。我去了,这是我们同睡沙发之后的第一面。

他问我在哪给停车场撞的,我并不隐瞒,说,“建京公司的。”

咏磐还不知道建京已经回来了,更不知道我和建京之间发生了那么大的事。他只是很奇怪我闲着没事去那里干嘛。

我这才感觉这事何等的一言难尽,有些后悔刚才讲了开头。可建京拿到我的离婚信,咏磐说不定就有直接责任,我想问问他。

我叫服务生给我拿了瓶啤酒,又制止了咏磐也要,然后不用杯子,直接对着酒瓶开喝。

咏磐就明白我出事了。“说吧,咋回事?”他不拦着我,也不吃饭,就看着我喝。

我都说了。而且好像说了不只一遍。翻来覆去地说,我自己都说糊涂了,不知道咏磐有没有听明白。

“我揍他去?”咏磐征求我的意见。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你去挨揍吧,”我打了个酒嗝,笑。建京比咏磐可是高大勇猛不少。

“我知道建京收到信我们就完了,”我又一次重复道,“可我没想到他能暗地里跟我耗这么久。人才啊,你们男人都是。”

咏磐可怜我,没介意我把他和建京统一归类。“你想怎么办?”他问。这哥们到正经时候不帮我拿主意,从他嘴里出来的全是问句。

“搬走!卖房!离婚!”我挥着酒瓶,说。

咏磐连抱带拽地把我弄回家时,我半睡半醒,人事不清。两天后我边喝茶边寻思卖了房之后住哪儿好,猛然记起那天咏磐好像说过,让我搬到他家先住着。

他家怎么能是我住的,就算他这个二房东说话算数,可一帮男人的窝儿也不适合我。我过去,还得跟哪个男人共用浴室,不够麻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没关系没关系,妹妹不着急啊,还是娃儿重要,我有耐心,慢慢等:)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啊mm。娃这几天总拖着不愿意睡觉,等他关灯,我再洗个澡,就10点钟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形势急转直下,让人悬着的心放不下,妹妹打算什么时候更新呀?我都望眼欲穿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妹妹,我这胃口可被高高地吊起来了——今天刚看完了这一集,我又情不自禁地想看下一集了,而且很想马上看到……
这可怎么办呢?心痒难搔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