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114)分居1

(2010-03-14 00:05:19) 下一个

早晨睡醒的时候,半夜的记忆仍在,我洗了把脸就跑下楼去看,沙发上却已经没了咏磐。我站在那儿迟疑了一会儿,茶几上立着两只酒杯,一只里还剩着小半杯的红酒。

我走过去一手拾起一只,去厨房倒掉剩酒,然后把两只酒杯并排摆在洗碗机的架子上。转过身想上楼,却又回头拉开洗碗机的门,把酒杯拿出来,手洗干净。

建京打电话过来我正在洗澡,他留了言,说,全家安好,他等不及要回来。

我一直不是很适应建京说这样肉麻的话,因为他内向惯了,现在不再像从前那样不善言辞,我说不好他是进化了呢还只是一种反常。我把留言删了。

下午我去做了下美容护肤。很清爽地出来,心情不错,给咏磐打了个电话。我想逗逗他,关于昨晚的事。咏磐虽然是我家的常客,但以前从来没在我家睡过,更不用说还是抱着我睡的。

“是我,”我说。

“睡醒啦?”咏磐答。

“都几点钟了啊,”我笑,“再说夜长梦多啊,不能多睡,对不?”

“你都做啥梦了?”咏磐问,他总帮我胡乱解梦。

“记不太清了,”我说,“就是怪怪地,好像梦里有梦,在梦里睡了一觉,还不是在床里睡的。噢,好像是在沙发里!”

伶牙俐齿的咏磐竟然一时没说话,果然他刚才对话那几句一如既往的语气都是装的。

“你说我这梦啥意思啊?”我强忍住笑,追问他。

“你的床不舒服呗!”咏磐说,“席梦思该翻面儿了。”

“哈哈,”我笑,“嗯,那建京一回来就翻。”

我们都没提昨晚一起睡沙发的事。明显地两个人都记得,但这事就算这么过去了。

一家人都走空了,我又重新开始加班,晚上回家很晚,看看电视上上网就睡。两周很快过去,我去机场接回了建京。

我没想到建京这么快就回来,我以为他会和韩鹏在国内多呆几天弄弄公司的事。或许他真地等不及了。打开家门,建京拽着我直接就上楼进了卧室。

建京这次做爱似乎格外用力,弄得我有些酸痛。而我为了营造和谐,表现的是十分享受。然后,我们躺着歇着,建京说,“我同意离婚,你写正式的吧,我签字。”

“?!”我吃惊地说不出话,人却腾地坐了起来,瞪着建京。

建京戏谑地看着我,“你写的挺合理的,我同意,”他说,“家里也没别人了,分吧。”

“你?!”我愤怒地真想打他一耳光,把他嘴角的笑打掉。但我不会打人,我拉过被子把自己的身体裹了起来。我瑟瑟发抖,不是因为他要离婚,而是因为他明明已经决定离婚却仍然和我做爱。我觉得我受到了莫大的凌辱。

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落,我咬紧牙强忍着不出声,我恨自己让建京看到我很弱。

建京并没多看我几眼。他连行李都没开,就从我车里搬到他自己车里,开车走了。

我的思绪很乱。无疑建京是看过我寄的离婚材料了,可他是怎么拿到的?我知道这已经不重要,但我还是忍不住问自己,他怎么可能那么多天装得对我那么好。他这么没人性地预谋着伤我,我为什么还会担心他一夜未归会住在哪里?

一夜,转眼就成了一天两夜,两天三夜。建京没露面也没跟我联系。

我的担心已经可以用焦虑不安来形容了。如果这次建京不是有意伤我而是被我伤了他而出走,我甚至会胡思乱想到他可能自杀。但是现在我能肯定他不会有什么事。可即使这样,我还是下贱地仍然需要确认一下他没事。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我现在说不清自己是知我的还是不知我的。。。

我出门上班时特意开车从建京公司停车场穿过,他的SUV不在他那个小门脸的门口。我实在不想先给他打电话,就忍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又开过去一趟。

这次,建京的车趴在那里。静静地,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我舒了口气,心中的恨却又慢慢地上浮。我狠狠踩了一脚油门离开,眼前却已经模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怀旧一点点的评论:
好啊!我等着了……
不过妹妹也不要太辛苦,我可以耐心地等很久:)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我今晚接着码?:)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建京不是身患绝症了吧?怎么这么忽悠人呢?
或者早就想离了,只是在父母面前装相?
第n枚草芥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ccui 回复 悄悄话 呃.....又是、又是意料之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