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102) 抉择

(2009-11-23 12:16:40) 下一个
 

我的冲动持续了很久,以至于吸烟都无法让我平静下来。我必须尽快做些什么,找到吴小明。

发贴的人两天没给我回信,他还在不在北京都不一定了,看来我是求不上他了。接下去我排除的是在北京的同学和朋友。这种事我实在不好张嘴求他们,就算我撒谎,也免不掉被熟人八卦。想来想去,我顾不得后果,决定把这个夜访三里屯的差事坦白交待给惠文。

惠文这次回国主要是为了她妈妈,工作的事几乎还没任何打算,所以她一海归就等于海带,暂时供她自由支配的时间大把大把的。她一到家就给我打过电话,平时没事我们也在网上闲唠过两句,不过这次我豁出去说真格儿的了。

“我有事跟你说,”我故意慢慢地说这几个字,给她一点儿思想准备。惠文体谅地哼了一声,表示她的关注。

“我明后天填一下离婚表格,然后给建京寄过去,”我说。惠文轻轻地惊叫了一声,估计是没忍住,但听出我的话音还没讲完,并没打断我。

“就算结束了吧。。。这样,我可以安心地求你帮我找找吴小明,” 我说,“他好像在北京。。。”

我这几句话的信息浓度超高,惠文似乎没想好从哪句接起,半晌竟然还在电话那边沉默着。

“惠文?”我只好尽量小声地唤醒她。

“小薇,究竟发生什么事了?你。。。怀孕了?”惠文不解地问,仿佛如果我没怀着吴小明的孩子,那这一切都是荒唐的。她只知道我和建京婚姻咨询又一起唱歌,而我们后来因为建京私下考虑回国而又吵起来的事,我是没法跟惠文说的,因为这毕竟多少跟她和韩鹏有关。她自然也不知道我这次出差会是建京和我两个人都期待着的分离。

“我不爱建京了,”我简单地把离婚的责任拉到自己身上,说,“但我非常非常想再见到吴小明!再这样,我怕我会支撑不下去的。惠文,我学抽烟了。。。”

“唉,”惠文叹气道,“爱谁不爱谁,你也别糟蹋自己啊小薇。你和建京都挺好的两个人,怎么就不能好好地在一起呢?唉。。。这个吴小明。。。小薇你说吧,我怎么帮你啊?”

“我怕他不要我了,”我突然哭了起来,委屈地说,“他手机也不好使了,我给他发MSN他也不回。他要是不要我了,那他为什么还说他爱小薇?他要是还爱我,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找我?我找他了,他还不理我啊?”我语无伦次边哭边唠叨着。

惠文想必是彻底被我给哭糊涂了,没骂我半句,倒哄起我来。“他不是在北京嘛,”她说,“一时联系不上你别那么着急啊。等我帮你找找啊。”

我一五一十地说了我无意中听到了吴小明在酒吧唱的歌,惠文再次狠狠地被雷到,又是半天没说话。这次我等着她自己回过味来,只听她说,“小薇,你确信你不是在给自己编一个美丽的童话?我可以过去帮你看看,但你也再仔细考虑考虑,你跟建京一起可是实实在在的生活啊!”

也许正是因为太实在了吧,我想,实在得让我不愿意再去回想我们生活的细节。我并不知道我和吴小明还有没有未来,但是,现在我很确定我和建京是不会有的,因为,我的心已经离开了那个家,在拼命地追寻着另一个人。

我之所以会这么肯定,是因为即使在我和建京和好的时候,我仍然会不自觉地去想吴小明;可现在我想念吴小明的时候,我恨不得早一天和建京了断。就连我的眼泪,也只在为一个人而流。。。我该怎么做才对得起自己,难道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

当晚,我按电脑书签去了加州法院的网站,又打印了一套离婚表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吴晓明情况不妙呢?不然他大概也不会这么长时间不关注小薇……竟然连电子邮箱都变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