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83) 妹妹搬家

(2009-05-06 23:02:11) 下一个
 自从我生日那天,我和建京对彼此的态度大变,家里一时和谐得让我有些认不出来。虽然我对此相当地不习惯,但心情还是非常愉快的。说到底,这世界上有谁爱吵架啊!我们决定不去心理咨询了,但仍然坚持每天抽出点儿时间一起弹吉他唱歌。我的新吉他也磨合得顺手了,建京也不吵吵他的手指头疼了。

小芩即便每天在家呆不了多长时间,也把我和建京的这档子好事清清楚楚地看在了眼里。丫头表面上替我们高兴,偶尔赶上我们弹琴还凑热闹一把,但终于有一天,她扛不住了。她问我:“姐,你和姐夫现在这么好,肯定不会再出去找房了吧?”

沉浸在幸福中的我就愣是没反应过来她这个小动作的意思。“你这是想咒姐还是咋地?”我笑,“好好的我还到外面找什么房啊!”

“那你也不能跟我一起找房了,” 小芩说,“那我就搬到迈克尔那间空房吧?”

我这时不仅明白过来了,而且分外紧张起来。我们这么一折腾不要紧,时隔不短,迈克尔那间房已经空了。

“你干嘛非要搬出去住,在自己家里多好,还能跟壮壮玩儿,”我知道小芩忒喜欢壮壮,就算我们这帮大人谁也留不住她,壮壮这孩子没准儿就能行。

不料小芩去意已定,眼光温柔地那么一流转就完了,立刻跟我公事公办:“搬过去我可以走路上学,省得还得等公车,或者等别人接送。”

“那我给你买车!”我这个提议估计谁听到谁意外,包括我自己。

“姐—”小芩把这个三声的字儿长长地说出来,我才知道我确实言过了。“你怎么像离不开我似的啊?!” 小芩说,“我早晚也是要搬走的啊,难道你想我跟你们住一辈子?”

孩子大了,早晚也是要走的。我在心里站在我妈的角度感慨了一下。

我了解小芩。她跟我一样有主意。现在就算闹僵了吵翻了她也会走,我只能明智地尽力疏导疏导。

“你知道姐为什么不想让你去住,”我抚着小芩的长发,说,“还用姐多说不?”

“不用了,”小芩不等我接着来软的,站起来调皮地说,“我不会跟谁怎么样的。咱们哪儿那么容易就爱上谁啊?!”她笑。

听她又说我们这话,我也笑了。“哪天你发现爱上谁了,立刻通报给姐!”说这话时,我心里已经放她走了。

小芩搬家那天,迈克尔来帮她。我把这个人高马大的老美男生叫过来,嘱咐他有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我忍了几忍,总算没揪着他的衣襟说,你丫以后千万老实点儿,别引诱我妹妹!

他们的车从我们家这条街转出去,我回屋就开始坐立不安,干等着手机响。命啊,难得我自己还没生过孩子,就这么体谅当妈的心情。建京笑话我自寻烦恼,叫我出去跟他打网球散心。我心想,跟男人走的又不是他亲妹妹,他当然不在乎。但我现在不是捡句话就损人的小薇,我知道感激建京愿意陪我。跑出去被建京狠狠地累了我几身汗,我的电话只虚惊地响了一次,是惠文问我,韩鹏在不在建京一起。

该死的! 我暗骂韩鹏,怎么又被老婆怀疑上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周末愉快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继续阿, 加油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