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88) 孩子

(2009-05-16 08:43:04) 下一个
 

我和建京的小孩没有来,但送小孩的仙鹤没少光顾别人家。夏美菱说,她怀老二了。

对一个女人来说,第一次怀孕应该是最激动的吧,因为随之而来好多从未有过的体验。可从夏美菱的激动程度看,这仿佛是她的头一次,怪呢!我和惠文这两个没当过妈的都不是很理解,难道说第一次会比这还严重?

周末我们被夏美菱招呼过去派对的时候,我才发现,其实对这件事最激动和高兴的人莫过于老憨。

老憨热情依旧,堵我到一旁,说:“我们刚搬来那会儿,小夏话很少,整天在家闷着,多亏了你和惠文,她越来越像以前的那个小夏了。再加上这个孩子,我都要乐死了!你不知道我多想要这个孩子啊!”

他说得太真诚了,我就不好再逼他更真诚一些。我倒是蛮好奇他们既然那么想要这个孩子,为什么等到现在才要。也许他们这几年也像我和建京那么不走运?也未可知。我连连点头,说:“我知道!你不就是想要个儿子嘛!”

老憨嘿嘿笑着,想必也确实有这个意思在里面。

一群人一起高兴过了,回家安静下来,我的心情才感到倍受打击。我这么多年干费劲,一个小孩都没有,人家转眼就大孩子牵小孩子了。真羡慕啊!

周一上班的时候,我不免又跟惠文感慨一下夏美菱的老二,不料惠文说:“我跟韩鹏不准备丁克下去了。我再不赶快要个小孩,恐怕就要不了啦。”想必惠文派对回家也挺受震撼,她自己吸收不下这强震,硬是把震波传导出来继续毁我。

“噢———,”我好像被她震醒了,恍然大悟道:“你这些天这么开心,就是因为这事儿吧?韩鹏终于同意要孩子了?我就说他会开窍的嘛!”

惠文的表情就复杂起来,喜悦中夹杂着犹豫,想回答我却没出声,脸就已经憋红了。

我不催她。人家不愿意说,我能忍住不问。再好的朋友,我也尊重人家的隐私。“什么事瞒着我呢吧?”我轻描淡写地说,随手收拾桌子上的材料,“憋坏自己之前告诉我就行了。”

惠文没说,就被别的同事打岔叫走了。我独自纳闷儿了几秒钟,想不出来,就算了。不过惠文已经说他们不打算丁克了,那不是很好?我估计过几天她就会主动来跟我坦白其他的。

晚上和建京做爱之后,我还是顺便走神了一下。也许我这次也会怀孕,我想。“小夏有老二了,惠文说她也想要小孩了,”我枕着建京的胳膊,说,“这么多好波没准儿能波及到咱们这儿来。”

“嗯,”建京不置可否地应道。

“要是有个小孩,我就不用总想着换工作了,”我说。

“嗯,”建京又应了一声。

我也不知道他这是从心里支持我呢,还是根本就是无奈的哼哼。不过也无所谓,我什么时候能怀孕,建京说的也不算,全凭天意。于是我就想着明天记得求夏美菱和惠文,让她们跟上帝说话的时候顺便带上几句我的好话。

咏磐得知我最近又为不孕的事闹心,对我相当不屑,甚至威胁我说,我要是再跟他磨叽这破事儿,他就不陪我下棋了。

“我看你是上次的心理咨询过期了,”他总结说,“赶紧再去大夫那儿扔钱吧,啊!”

“你怎么这么没同情心啊?!”我不顾以后的棋局,非吃他个小卒解气。

咏磐见有机可乘,挺得意,继续气我,“孩子真那么重要,你倒是去人工授精啊!这么吭哧吭哧地试,还不得累死你们?”

“闭上你的臭嘴!”说话时我已经抬手捂住他的嘴。咏磐往后闪身,想躲开我的手,我却死死地按过去。一声尖叫一阵稀里哗啦,我的身子把棋盘给顶翻了。

“不带这么毁棋的啊,小薇!”咏磐哈哈笑着,把我从他身上推开扶正了,“怎么越来越输不起了呢?”

“活该!”我也笑,“我才不要跟你这不会说人话的下棋!”

咏磐的确太粗线条了,我跟他嘻嘻哈哈还行。在孩子这种事上能跟我说上话的,还得托马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MM不急,希望看到后面的章节会觉得还合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没觉得托马斯太突然,只是不明白小薇为什么会对一个网上认识的人信任有加。只是因为他也面临着离婚的难题吗?
小薇和建军从婚姻咨询那里回来,只是按照要求多交流,多花时间在一起而已。但是两个人感情上的心结,还没有解开。小薇和建军因为又一起弹了吉他就回心转意,变得没事儿人儿了似的,甚至想要孩子,还让我觉得有点儿突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