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87) “同病”相怜

(2009-05-13 12:02:49) 下一个
 

我和托马斯会面,即使不上升到注定之类的高度,其实也是偶然加必然。我在网上发帖,他看到,偶然;他给我发悄悄话,我回信,偶然;而随后他追问我如何重新走回婚姻中去,我自然没有回答。即使电脑屏幕背后的他真诚可信,但也毕竟是陌生人,我没有跟他继续分享我的隐私的欲望。那这必然从何谈起?

这就不得不说到我的弱点了。对,我很清楚我的这个自以为是的弱点。

吴小明在我心中挥之不去这件事,我没有跟建京说。如果我诚实地让他知道,只会伤彼此的感情。所以我把这事压在心底,把礼物一样一样分给大家,其乐融融。我想这样处理算是很得当。

不料这一天托马斯突然问我:“如果你的爱人有外遇,你也会原谅他吗?”

我的第一反应,无非骂这人神经!你谁啊,什么事都来随口问我?!我不理你,还缠上我不放了不成?!但这股气化解之后,我就明白过来这个简单的陈述,那就是,他妻子有外遇。

就说我这人的责任心有多强吧,那一刻,我觉得好像是我自己对不起托马斯似的。不过我宽慰自己说,“小薇你神魂颠倒了,你和吴小明算什么外遇?托马斯他老婆肯定才是真跟别人跑了。不能比,不要比!”

但这次我给他回了信。我说:“如果你们仍然相爱,不妨试试婚姻心理咨询,也许你可以做到原谅她。”

我和托马斯的聊天儿就这样开始了。我想,托马斯大概是期望我可以帮助他挽回婚姻,而我则希望他的痛苦可以促使我彻底忘掉吴小明。

网这个东西,你想让它真实的时候,它就是活生生的。对我来说,当年吴小明、老憨、夏美菱一帮网友如此,今天托马斯也是这样。

我们从网上走下来,一起去星巴克喝咖啡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犯了个很严重的错误,因为我在网上聊天儿的时候颠倒了一下建京和我的位置,我骗托马斯说,我先生曾经有过精神出轨。我发誓这不是我预谋的。托马斯追问我的时候,我一时情急,以为这样我们会有更多共同语言。不然他一个被害的,我一个害人的,他还不得恨死我?然而,因为这个谎言,我现在心烦得很。

见面稍有些尴尬,彼此招呼坐下,我问他:“你妻子可好?”

托马斯半低着头注视着我,说:“关于婚姻我们聊得很多,今天聊些别的吧?”

于是他问我喜欢什么运动。我说我酷爱游泳,在水里静静地,外面的一切都销声匿迹。他说他最喜欢爬山,一次单程就能走十几麦的山路。全力做过这两样运动的人都可以体会,过后是精疲力尽的快感。

然后他问我什么时候要不要和他一起走路。我笑说:“你个子那么高,一步顶我两步,我怎么跟得上?”

他说:“没有关系,只要我们聊得开心,我愿意慢慢陪你走。”

我喝口咖啡,问:“你爬山从来不带上你女儿吗?”

他女儿还不到十岁,估计承受不了他那种运动强度。

“也带她玩儿,但真正爬山都是和其他爱好者一起去,”他说。

他给我看了他女儿的照片。小女孩直直的长发披肩,和托马斯的发色一样,淡黄得有些发白。他又一次跟我说,他之所以想维持这个家,主要是为了他的女儿。

跟托马斯分手后,我忍不住想,如果我和建京有个孩子,我的心也许不会随便就跑到这个家外面去吧。

其实,我生日过后,我和建京做爱很勤,所以有时我也遐想,我们哪天会不会奇迹般地有了个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突然?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这个托马斯,让我想起了程咬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