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75) 妥协

(2008-11-16 00:06:20) 下一个
 

我到家的时候,9点钟左右,壮壮已经跟爷爷奶奶在楼下睡了,房子里很安静。建京闻声从书房出来,站在二楼的平台对我怒目而视。

我在他面前拐了个弯儿,去小芩的房间敲门。没人,我转身再从建京面前过一次,直接回卧室。

建京跟了进来。我开始旁若无人地换衣服,心里却防备着随时会传来的怒吼。

“你想把这个家当旅馆吗?!”尽管有心理准备,可是听到这声质问,我的身体还是僵硬了一下,随后,我继续打点我的琐事。“你看着我!”又是一声,很近,建京已经站到了我的身后。

我慢慢地站直身子,回身,说:“拜托小声点儿,我不想跟你吵。你辞职之前不也这样来着?你应该很习惯这个旅馆啊。”

我的目的不是要气建京,我只不过是想给自己出口气而已,但我这种态度确实挺气人的,把建京气得都分不清事实和想象了。“我是忙,你是躲!”他理直气壮地说。

“是吗?呵呵,”我冷笑道,“你怎么知道我这不是忙,我又怎么知道你那不是躲?”

“你自己心里清楚,”看来我的话让他清醒了些,建京的脾气似乎没那么大了,“你回来不回来是你的自由,但是如果你体谅我爸我妈的心情,就给我些面子。你看你到家不到三天,在外边吃了两天。”

是啊,就那一天在家吃的,还惹得全家都没吃好,我心想。不过既然建京不吵了,我也不想多说这些没用的挑衅话。这样多好,好话好说,有什么好吵的。

我从电脑包里掏出离婚表格,递给建京,道:“我想咱们自己协议离婚,不请律师打架,你同意吧?”

建京扫了一眼我手里的纸,没接。“我不同意,”他沉着脸说。

“那你想怎么样?”我有些急,我只想好聚好散,不过分啊,可是他却一脸很受伤的样子。

建京示意我坐下,然后从我手里拿走表格,垂下头,说:“小薇,这两天我在书房,没睡多少觉。我想了很多,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可是你根本不给我沟通的机会。我跟你吵两句,那是用你能接受的方式和你说话。我了解你,只要你认为对的事,你就会一意孤行地往下做。没想到你做得这么快。其实,停停,回头想想,也许你会改变主意的。”

我不是很舒服,好像有些坐不住,身体扭动了几下,找个新平衡点。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我和建京这样促膝谈心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这些年来,出问题时我们惯用的是对彼此的挖苦、吵架和冷漠。这样清楚地听建京说这样的话,对我来说已经几乎完全陌生。我想,这对内向而不擅言辞的建京更是相当不易的吧!

我用心地听他说下去:“我说我不同意离婚是因为二老在,是事实,但是,更是因为你和我。我总是想不明白,我们一起这么多年,何以至于走到离婚的地步。如果你是因为吴小明才提出跟我离婚的,那你现在就告诉我,只要你说,我一定会同意你离婚。但如果像你说的,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你我,那我觉得咱们应该起码给咱们的婚姻一个机会,你说呢?”

听到吴小明的名字,我有些震惊,这是建京第一次说这个名字。我刚张嘴想抗议建京没必要拉别人进来,却听到后面的话,终于没有打断他。

“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我可以安排爸妈早些回国,”建京又报了个冷门儿,连他爸妈都肯抛弃。看来他这两天的确想了不少事情,这会儿让我防不胜防。这回我彻底不知所措了,整个人就傻在了那儿。

“咱们前两年因为怀孕的事不是去过心理辅导吗?我觉得那个医生不错,咱们再约个时间去跟她谈谈?我在网上做了些功课,好像婚姻辅导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建京今天说的太多了,我的脑袋里实在装不下这么多,硬往里塞,不可避免地混沌成一团。

见我没反对,建京以为进展顺利,抱了我一下,说:“一会儿我过来睡觉。”

我脑袋被塞得失灵,眼看着建京走出门去。忽然所有的情感一起迸发,我搞不清自己究竟为什么哭了。无法左右自己的感情让我感到无助,我气恼地跑过去,反锁上房门。

我听见建京转动门把手的声音。没推开门,他也没叫我,就自觉地撤回书房去了。

小芩打工回来的时候,我出去跟她打了个招呼。建京在书房里往外看,叫我:“小薇!你等等。”

我犹豫了一下,站定,跟他说了句话。“今晚已经交流得够多的了,”我说,“还是分开睡吧。”

建京还要说话,被我抬手制止了。

时差,加上乱糟糟的事情,这几天我一直没怎么睡好觉,现在我又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折腾,但是知道隔壁的建京也在瞪着天棚不能合眼,我竟然奇怪地得到了些安慰。这感觉就好象恋人之间冷战,自己不好受却也不肯让步,但是一旦了解到对方心情也很糟糕,就立刻心理平衡了一样。很蠢,但是很管用。

说实话,今天我挺受建京感动的,即使我知道貌似他来求和,其实是我被他将了一军。建京的话说到这了,就算只是为了向他证明吴小明对于我们家庭伤害罪的无辜,我也得答应为挽救我们的婚姻再做一次努力。求和也好,将军也罢,这件事不管怎么说,建京还是付出了很大牺牲的,我一想到他竟然提出可以考虑让他爸妈提前回国,我就心里发颤,真的,一点儿也不夸张。

但是,在答应建京之前,我得好好考虑考虑。好不容易刚下的分手决心,刚迈出那么一小步,如果我就这么回头,弄不好又不知要把自己半死不活地拖上几年。我怕了。而且,我不离婚,那吴小明那里算怎么回事呢?虽然我没让他等我,虽然我也没答应离婚之后去找他,但除了我明确地让他暂时离开我,我给他的其他所有回答都是含糊的。就这样和吴小明分道扬镳,我自己甘心吗?

当我允许两个男人同时拥有我某种程度的爱,我自己所拥有的最多的,便是内心的挣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建京 doesn't want to divorce, which doesn't mean he could change to another person. He did something touching that made you marry him, then he show his true face. Do not be cheated by him agai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