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尾声,全文完)

(2008-09-10 08:14:41) 下一个
 

我和秋蒙开到座落在海边的心理治疗中心,我的离情别绪忽然就随风飘散,心情开朗起来。小册子里的照片照得出这里的美丽,却照不出它如此的宁静和安详。

我是戴着订婚戒指入住这里的,这样,照峰便可以无声地日夜陪伴在我的左右。

治疗中心有很新的健身房,但是我更喜欢每天的清晨和傍晚和其他喜欢运动的人结伴去海边跑步。半个月后,我有了一个固定的陪我跑步的朋友。他叫比尔,比我早两个星期到的治疗中心。

比尔最早是从美国中部的一个农村小镇来的。他孤身一人搬来的加州,已经在湾区住了三年。比尔的忧郁源于他的同性恋倾向。他的家人无法接受,所以他才远走他乡,而那份孤独可以活活地吞噬一个人。

如果我只用一个词来形容比尔,那我会选择纯真。我们在极短的时间里已经非常要好,有一天,我对他说,等你离开这里,我一定要介绍我最好的朋友给你。

我说的,当然是家伟。

在这里了解到比尔的所思所想,我才真正体会到家伟的生活该是多么不易。我不得不为他骄傲!我告诉自己要象家伟一样坚强。

两个月后,家伟给我转来了一封照峰的信。

“玲,亲爱的宝贝!你好狠心,狠到让我泪流不止,”照峰写道:“我回北京了,但我会每天遥送你一些快乐,让你快快地快乐满满地来跟我结婚。宝贝儿,你感觉到了吗?”

比尔问我为什么又哭了。我说,因为我很坚强。我宁可痛苦地等待和思念,也不要我的爱人因为我而耗在这里,更不要现在就回去毁掉我的爱人。我去找照峰的时候,一定是我能够给他幸福的那一天。

“嗯,我们一定要加油,早些回去!”比尔拥抱着我。

那天傍晚,我们又跑去看夕阳。我看了很远很远,一直看到海水的尽头,地球的另一边。

(全文完,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中秋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爱你,就是解救自己。。。。”

怀旧很高产,让俺们饱眼福了,赞一个,谢谢了。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にほんごわかリません,hehe。どうもあリガとう,anyway:)
很开心大家喜欢这个尾声:)
JNB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尾声终于让我的心里好受了一点。谢谢lz,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ccui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还有尾声,更没想是如此祥和而完满的尾声,这几天我是没白郁闷啊,呵呵。感谢lz!!!
さすが素晴らしい作者の素晴らしい小説です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