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29) 业余捉奸1

(2008-08-15 08:41:27) 下一个

“惠文不在,只请我一个夫人有用吗?”我想让建京这个通知合乎逻辑一些,毕竟这是他和韩鹏两个人一起弄起来的项目,投资人下本儿之前如果想要考察家里的情况,也得两家都照顾到才对。

“韩鹏已经叫惠文确认返程机票了,她周末就回来,”建京的回答让我有点儿难以置信,两天前韩鹏还充满同情地对我说惠文离不开她妈来着,这也能说变就变啊?

如此看来,他们这两天跟投资人的交涉一定进展不凡,这是快要动真格儿的啦。我顿时颇有受宠若惊的感觉,生怕自己面对投资人担当不了帮老公拉赞助的这个重任。于是我稳稳当当地坐好,虚心地让建京大概给我个概念,到时候我跟投资人见面都谈些什么内容。没建京这么打击学生积极性的老师,他说他也不知道找我们女人聊什么!

鉴于这确实是我们家盘古开天头一回遇到这种事,那我也就不难为建京了。论猜想,恐怕我比他还有想像力,而且又有资本家既给我发钱又给我足够的休息时间去想像。我上网古狗一番,发现我实在是少见多怪了。显然,投资人在做下注决定之前,不仅有要求见老婆的,还有连孩子都见的呢,见面的目的大概是想了解这些在未来的日子里是否会成为创业的负面因素。谁赌博的时候不想赌个怎么看怎么要发的,投资人这个举措尽在情理之中。

而且,惠文总算要回来了,这也就意味着我被派盯梢的任务很快便告一段落。虽然这些日子我没去她家门口躲闪着转悠,但我时常临时打乱韩鹏的计划请他来家里吃饭,建京也动不动就去他家,既然我还是什么也没看见也没听见,那我自然就可以比较心安理得地向惠文报告说,她家平安无事。

可韩鹏这个不争气的,就剩下最后这么几天了,我又这么躲着,他还是让我给撞见了!

其实我无意中见到他们的时候,韩鹏没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他在夜色降临之前给那个女的开车门。她先坐进去,然后他绕到另一边也坐进去,开车。我只看到她一个背影,披肩长发,裘皮大衣下露出裙摆,高跟鞋。

当时我正跟公司的几个大头儿小头儿奔餐馆,准备宴请从欧洲来的另外两个大头儿小头儿。虽然不是白天工作时间,但我公务在身,没法同时扮演私家侦探的角色,只好任凭韩鹏带着那个女的从我眼皮底下溜掉。

但是我眼不见了心还烦,跟头儿们各入各位稍事寒暄,我就又提起小包致歉起身。我当然还不能离开餐馆,但我能先给韩鹏打个电话。

“有事儿吗,小薇?”韩鹏好像还在开车,显然没能料到我这个电话的用意。

有事儿啊,因为你没事儿给我找事儿!我这么想,可我不能这么说。我一激动图自己痛快不要紧,可那我不把惠文给卖啦。“没事儿,”我只能反着说,“我就是问问你,今儿晚有饭吃吗?”

这话我只能含蓄地问到这儿。因为我要是明确请他到家里吃饭,万一他说没饭吃,应了,我自己倒回不去,又露了。现在这样呢,如果他今天既没跟也不会跟那个女的一起吃晚饭,我就直接叫他找建京一起哪儿凑合一顿。圆场,我自己也能放心地吃顿好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MM笑了就好:)下节写好了都,可是感觉有些沉重,待我找时间改改再贴。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I was out on Friday. Just read it today. So Funny! ---especially the last paragraph:)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可不都是嘛,连王琰也是,上部就嫁给小东不全结了,呵呵,还去什么波士顿
JNBY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着这个'我'跟那个'我'都是给自己找累的活着呀!那个怎么不写啦? 希望每个'我'都有个好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