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色的诱惑 (25) 生儿育女

(2008-08-11 00:02:25) 下一个
 

正当我脚打着摇滚的节拍,心情激动地盼着能刚快会会老憨这个滑头,吴小明接了个电话。我忙伸手把收音机音量调到最低。

“噢,没事儿,没事儿!你们照顾女儿吧!”短暂肃静之后,我听见吴小明说。

他这么句没上下文的话,把我听得稀里糊涂,但从他的语气听起来,好像跟我们这个聚会有关。

“是他们?”我试探着问,似乎害怕不小心触发什么机关。夏美菱和老憨都有女儿了?!

吴小明点点头,三言两语重复了刚在电话里听来的他们的情形。夏美菱和老憨刚才离家时有点儿忙乱,女儿跟着在后面跑,失足滚下楼梯,下巴磕开了个口子。他们现在正在急诊室等候治疗,估计得缝针,今天肯定不能来赴约了。

他们果然有女儿了。。。这是我听完之后的第一个反应。我很不人道地没替小女孩疼,因为她的存在这个新闻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打得我离开了现实一段距离。如果我开始想要小孩的那年就走运的话,那现在我的孩子应该已经很大了,走路跑步都不会摔跤了。。。

“你听见我说的了?” 吴小明没等到我的回应,问,“要不咱们也别奔那儿开了,就这附近,你找一家吧?”

哦,我们还没开到餐馆,那就的确没必要过去了。我的神儿被吴小明叫回车里来,我给他指了个高速下口。“他们女儿几岁?”我问。

“我算算啊,”吴小明边说边算,“我01年见老憨的时候,他女儿刚会走路,那应该多大?”

“一岁左右吧,小孩子学会走路,”我说。在我日夜期盼我的小宝贝的那些年里,我读过数不胜数的关于生儿育女的书。虽然我的宝贝终于还是没有来,但在我的头脑中,我已经养育了她。

“那现在就该七岁左右了,” 吴小明多余地替我结论。跟我的宝贝差不多大,我想,我是结婚后两三年买了大房才想要小孩的。

晚饭时我的话不多,吴小明只以为我过度担心老憨他们女儿的急诊,非常可爱地扬起他的下巴颏给我看两条疤痕。都是他小时候淘气摔的,小菜一碟,他说。两碟,我心情好些,开了个玩笑。

“他们肯定还没吃饭呢!”我忽然想起来,“咱们光顾着自己吃了!急诊一等就好几个小时,咱们买个匹萨什么的给他们送过去吧。”

“他们没说他们在哪儿,” 吴小明犯傻。

“打电话问啊,”我边不满地白眼他,边招手叫服务生买单。

“咱们吃完再去吧,” 吴小明准备抢在服务生收盘子之前说服我。

“我吃好了,”我象征性地拍拍肚子,“给我电话。”

我要电话要得挺痛快,但其实我底气不足。离开我经常活动的范围,我差不多就一路痴,吴小明这辆租车里又没导航系统,我心想这一家子可千万别藏在哪个我记忆之外的某个角落医院。

夏美菱今天受的惊吓不轻,估计我这个电话让她更慌乱有加。她先是一连串地“不用不用”阻止我们过去,然后又说对不起,她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不想麻烦我们。我说让我跟老憨讲话。老憨闻着了电磁波带去的匹萨味,很痛快地告诉了我医院的所在。

“你们再饿半个小时吧,”我胸有成竹地说。这家医院我去过,不远,而且就在高速旁边,我怎么走也不会丢。我们先去必胜客顺些匹萨就过去,应该很快。

我记得给小女孩买了两小盒牛奶,她下巴破了应该不方便嚼东西吃。

吴小明提着这袋子吃的喝的跟在我身后,“没看出来啊小薇,你照顾小孩儿心还真细!”他感慨道。

我稍微停下脚步,向远处没有目的地看了一眼,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新闻啊,MM, 呵呵
ccui 回复 悄悄话 啊!?救我要结束啦!?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很开心,看见MM留这么多言:) 新浪那边我刚贴了波谷大结局,稍等几天我再结束救我,然后可以全力码这个。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我怎么觉得吴小明就要被揭穿了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先顶再看!今天一下子看两篇,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