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83) 心理医生的秘密

(2008-07-28 00:02:01) 下一个

秋蒙说,这就是梁任信来接受治疗的地方。

我便停下脚步,重新审视正门上的牌子,却越发疑惑起来。那牌子上的名称里面分明写着嗜毒治疗这两个字。

“他们,也帮助怒气管理吗?”我迟疑着问秋蒙。

“不,他根本没看什么怒气管理,”秋蒙无情地夺走我的一线希望,“他偶尔吸毒减压,甩不掉这个依赖。那天,他去奥克兰,还是为了这个。律师调查过他接的那个电话。”

为了去买毒品?!我认识的那个心理医生?!我双腿发软,忙抬手扶住旁边的树干。这,就是我追问秋蒙而得到的实情?!

我站稳后立刻告诉自己,秋蒙在说谎,但我想不出她对我说这个谎的理由。难道她这样抵毁梁任信,仅仅为了证明他出事与我无关? 可是,就算他那天是去买毒品,也未必不是因为我们的事惹得他心情糟糕。“你以为我会相信你说的这些吗?”我冷笑道,“你为什么这么恨他?”

秋蒙的眼圈红了。“我,恨他?”她扭头向远处看去,“他是我最亲密的朋友。。。如果真地谈得上恨,那是我恨他不争气,恨自己没能帮得了他。”

我象秋风中的枝头的树叶一样摇晃起来,摇摇欲坠。她的话,越来越象真的了。“不要再骗我啦!”我绝望地叫道,似乎这样才可以揭穿她的谎言。

秋蒙什么也没说,突然丢下我,一个人进了那幢房子。我不知所措地在树下等了她半个小时。她回来的时候,递给我一个大信封。

我抽出里面的几纸张,那是梁任信病历的复印件。我抬起头来看着秋蒙。

“他第一次来这里,是我陪他来的,”秋蒙说,“我是他的授权代理。。。这回,你信了吧?”

“怎么没告诉我?”我徒劳地问,无论怎样的答案,现在又有什么用!即使我早知道实情,又有什么用!我当初以为梁任信需要怒气管理的时候,我不是只哀叹了一下整个世界就是一个骗局,然后就离他而去了吗? 我自己这个样子,怎么可能帮到别人?!我唯一毫不费力就可以做得出色的,就是害人。谁离我越近,就越容易受害。

照峰!我几乎惊叫出来。他跟我告别时那忧郁的表情,猛然清晰地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也忽然想起,我甚至不知道他去了哪里。我竟然都没有问过他。

“照峰去哪儿了?”我边慌乱地问秋蒙,边掏出手机,“我要叫他回来!”

秋蒙攥住我拿着电话的手,“你现在太激动,”她说,“还是让他轻松几天吧。”

我或许应该再和秋蒙打一架,象在金门桥上那样。但是她的眼神那么坚决而镇定,满是比她的年龄大出十岁的成熟,让我相信她是对的。

之后几天,事实证明秋蒙带我去Napa也是对的。当我仔细翻看过梁任信的病历,我的自责不可思议地减轻了些,我和照峰通了话,而且,我也可以回去象正常人一样上班了。

这一阵子我都没有看股票,回到公司才被沸沸扬扬的气氛提醒过来,我们可以开卖期权股票的日子就快到了。公司股价仍然持续在上市以来的较高点,办公室里到处都是倒计时的日历,我们这边的人都比公司上市那天还要兴奋。除了手里没有股票的Jason。

Jason现在已经和我形同陌路。照峰没跟他合作,家伟也不再和他恋爱,秋蒙这次回来连招呼也没跟他打,这样我跟他的私交也就算是彻底了结。我不由得想起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家伟说过Jason跟人有缘才会话多。那就是说,我们现在无缘了,自然也就无话。

家伟和Jason分手的事,我是听的家伟的留言。可是那天我还只在想着死去的朋友,而没有心思关心活着的朋友。今天我约了家伟到家里吃晚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个人情愿选择封闭自己,谁也没办法帮到的。祝福你的朋友。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Although I think it is very realistic, but I am actually very very very very sad about 梁任信。

How come there are so many helpless situations in real lives that can make people lose their power of recovery? I myself do have a friend very dear to my heart who is making me super worried. We lost touch with each other and I am praying every day.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Sorry I had to start typing the other novel. Hope it doesn't delay the ending of this one too much. Really want this to be done.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it sounds amazingly true to me. Life is tough, and doesn't always reveal sunshine.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welcome back:) hope the story is not too dark for you.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回来了!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