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42)

(2008-04-21 00:01:48) 下一个
 

原来,十月份对公司来说是个不一般的时段。月初几天,他们都在开会。从老板电脑投影到大屏幕上的,是公司明年的战略战术预想。“现在是计划的时候了!”每天老板都会这么说上至少两次。

王琰满心狐疑地坐在那儿听,总觉得公司这动作好象早了点儿似地。同事倒都跟老板比较同步,出谋划策相当热闹。好在她初到公司,在这方面没什么贡献也有情可原,学习为主,没人跟她计较。

到第五天下午,老板叫人抱来很大一张白纸挂上,从上到下盖住了一面墙。“目前联系到的这几家公司,我们比较感兴趣,”老板在墙上刷刷分列开写,“明天,市场部和技术部的同事们分头讨论一下派人方案。时间上嘛,那边联络妥当,这边交接停当,本地的尽快,外地的下个月就可以陆续飞过去了。”

如果是今天刚迈进公司的生人听到这句话,肯定会以为老板在分派员工飞到外地去接管项目。王琰好歹已经出席了几天讨论,还不至于被吓着,她知道这不过是公司派人短期出差,去争取为明年签些项目回来。不过即使这样,看着墙上挂着的那几个公司的名字,她心里还是激动得直翻腾。

老板定格的这几家公司里,外地的一家在奥斯汀,一家在波士顿,最后一家在北京。

虽然王琰估计老板体谅她刚做妈妈,不会派到她去出差,但她还是忍不住暗自祷告:“千万别让我去波士顿,千万别让我去波士顿!”

心里越怕,波士顿越是追着她不放,一直追到夜里。

她梦见郑东成在他的大豪宅里逗她女儿玩儿。她根本没去过他家,那宅院真地是梦境。在梦里看着他和女儿,她心里好象不带着任何情感,奇怪得很。可是郑东成一抬头看见王琰,就一把搂紧女儿不放,边叫司机送她一个人去机场回湾区。王琰大叫“我的女儿!”可是他一点儿也不让着她,只冲她吼“她是我的女儿!”她再次大喊一声“我的女儿!”,终于在夜里喊得响亮,女儿吓得扯着嗓子大哭,王琰也梦醒而坐。

她下地去从小床里抱起女儿,在月光下呆坐在摇椅里。女儿的头象平时那样紧靠着她的左胸,却没平静下来。她把女儿换了个方向,抱在右臂里,恐怕自己的心跳慌乱影响了孩子。女儿重新睡去,王琰却仍然抱着她,没有丝毫睡意。

如果真有一天郑东成得知了真相,她但愿他也象阿杰那样力图逃避跟她跟孩子的干系,而不是来跟她争这个孩子。

她很快打发了这个念头。郑东成不会知道的,这里没人认识他,连芳芳也只知其人而不知其名。她要永远保持这样,她绝不会再去波士顿。

其实真是王琰心虚多虑,出差的名单讨论下来,她的名字根本不在里面。不过她还是小小地庆祝了一下。那天还有个更正当的名义,女儿终于能自己翻身了。

不料两周后公司的几个中国人忽然单拉出去开了另一家公司,王琰震惊自己事先竟然毫不知情。虽然她跟他们认识时间不长,但至少表面上也是朋友,没想到他们会对自己如此守口如瓶。她还没缓过神来,老板下次召集开会的时候说,“大家都知道最近公司情况有变化,直接影响到出差的事。计划总的来说不变,但暂且推迟。另外,波士顿还需要一个人,北京两个。”

王琰本来以为出差的事已经与己无关,此时却再次砰然心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多谢几年来的耐心支持:) 准备这几天一鼓作气大结局,故事快结束了。可能会有漏洞,因为好多细节我自己都不记得了,呵呵,大家包涵。
dmy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去北京好了,她不是想回北京吗?姐姐快点上贴吧,跟了还几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