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52) 陌生人在乎我

(2008-04-12 23:20:25) 下一个
 

我们四个人里最先更换表情的是我哥,但他的惊叹还没从嘴里出来,Lillian已经更迅速地大大方方地跟梁任信做了个只包括英文名字的自我介绍。

我直视着梁任信。他这时在微笑,但我看得出他眼神里的踌躇。这次我哥抢了先,他迫不及待地叫道:“这不是梁医生嘛!”随即转向Lillian,“梁医生就是我上次去看的那个心理医生,呵呵。”

Lillian很淑女地点点头,“是这样,”说着,在我的对面坐下。

看来基调定好,Lillian和梁任信今晚就准备这样了。我动作很明显地看看Lillian,再看看身边的梁任信,他们俩都若无其事的样子,简直不可置信!

“我去下洗手间,”我提起手袋,示意梁任信借口随我出来一下。

梁任信没马上动身。我一个人走到后面,回头望着那张三缺一的餐桌,等着。他似乎向我的方向看了一眼,但他并没跟过来。

我气得想冲回去当面质问他们,但抬起脚,我的心里却忽然好不悲哀。我没回座位,绕道出了餐厅。

似乎没人在意我的离开,直到我快开到金门桥,手机才响。我伸手按停震铃,没必要看是谁找我。

夜幕中的大桥,车流仍然在走,但是行人稀少。手机又响了两次,好吵,我索性关了机。我走到我最熟悉的那个位置,一无遮拦,晚风很快就吹得我寒颤起来。

脑子也被冷风吹清醒了些。我来这里想做什么? 我对着大海问自己。我对梁任信有多诚实? 我凭什么要求他对我诚实? 我觉得自己很可笑。人情世故不就是这样的嘛,我什么时候又开始奢求了呢。。。

“小姐,这里风很大,”有人在我身后说。

我警惕地回过身。我孤身一人,黑天还是比较害怕坏人的。

那个陌生人屁股骑在自行车上,双脚支撑着地面,身着加州高速巡警的制服。

我放下心的同时,也明白了他跟我答话的用意。他一定是怕我跳桥自杀。我早听说他们的任务之一就是注意桥上与行人不同的人。我常看到他们,但这是第一次说话。

“谢谢,”我说,“我这就回去了。”

“我也去那边,那一起走吧,”说着,他从车子上跨下来,推着车等我。

我不想难为他,笑笑,跟着他往回走。

他陪着我走,也陪我说话。问我住哪里,在湾区多长时间了,等等,最后问,我刚才有没有想伤害自己。

“当然没有!”我矢口否认。我的心通通地跳,仿佛被他抓了个现行。其实我刚才还真没想自杀。

“那是我冒昧了,对不起,”他说,“我以前好像也看到过你。”

“哦,是吗? ”我说,“我比较喜欢看海,也许我们以后还会见面。”

回到车里,我头靠着椅背,坐了很久。除了在乎我的那个陌生人,我知道还有人也在乎我。我打开手机。

我给我哥打了个电话,让他转告另外两位,我身体突然不舒服,先回家了。我哥追问我到底怎么了,我随口说,我来例假了,肚子疼而已。

结果我到家就真地病了,而且病得很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