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30)

(2008-02-23 00:01:24) 下一个

芳芳见王琰如此举动,迟疑了一下,连忙退后两步,躲到门外。她靠在墙上,有些悲喜交加的感觉。但愿从此关小东和王琰走到一起,而她心里也不停地祷告着老太太能早日康复,把这个变成百分百的好事。

关小东被王琰搂着,仍然象刚才那样发呆,只是这次他不是因为感到无助,而是被惊呆了。

这就是他期盼已久的拥抱? 来自他深爱着的女人的拥抱? 关小东觉得眼睛有些泛潮。然而,他此刻体会到的温暖是异样的。他还在握着妈妈的手。

他推开王琰的胳膊,站起身来: “你坐。。。”他指了指刚让出来的椅子。

王琰没有坐下,关小东从她怀里略显慌乱的逃离,让她有些尴尬自己的冒失。她刚才大概情绪太激动了,什么也没想就那么坦坦然然地做了,现在没搂着他,她的心反倒突突地猛跳起来,连胎儿也跟着动了几动。

“你吃过早饭了么?”她努力静了静神,问。

“没有,”他说,“不觉得饿。。。”

“我去买点儿吧,我认识路,”她说着就要走。

关小东一把拽住她,急忙又放开,“你在这儿坐坐,陪陪我妈,我自己去就行,”说着,他不由分说地奔出了房门,连站在旁边的芳芳他都没注意到。

芳芳也没招呼匆匆而去的关小东,进屋看老太太还在睡觉,便莫名其妙地问王琰:“小东急着去哪儿?”

王琰觉得自己的脸似乎还有些发烧,苦笑道:“他不是急着去哪儿,是急着离开这儿。你刚才也不拉住我一下。。。”

“我为什么要拉住你啊? 我替你们俩儿高兴还来不及呢!”芳芳并不理会王琰的苦衷,“再说,感情这东东,不经意的时候就是最真实的,我就是想拉你也拉不住。”

王琰白了她一眼,心里却琢磨着芳芳或许是对的。如果她给关小东的不过是安慰朋友的拥抱,过后她应该不会这样脸红心跳。自从她让他别总到芳芳家看她,他走了,她就疑神疑鬼地害怕真地失去他。他回国,她痴痴地等他的消息,盼他早点儿回来。他老妈一出事,她更是无时无刻地不在担心他。结果今天一看到他憔悴的样子,她就自然而然地把他搂在了怀里。

对一个男人这种牵肠挂肚的感觉,王琰已经相当生疏,却隐隐地又有些熟悉被唤醒过来似地。可是,可是,如果她刚才传递给关小东的是男女之爱,那他为什么要走? 难道他不是一直都在苦苦地等着她来爱他?

曾庆雄昨晚本来要找关小东带些软件回来,却得知他因为老妈生病而已经人在湾区。多年的朋友,曾庆雄电话里一听就知道关小东情绪很沮丧,于是今天上班路上特意到医院来看看他。

其实,曾庆雄也没什么可安慰关小东的,生老病死都是自然,什么话都是虚的。毕竟关小东现在还有个妈,而他自己的妈在国内去世的时候,他和王琰都远在美国读书,他都没能在他妈身边送送她。好在那个时候他和王琰还亲亲密密地,在他最痛苦自责的那几天里,还有她耐心照顾和开导他。想起过去那些事,曾庆雄不自觉地放缓了脚步,叹了口气。

他数着房门号,心想关小东千万别正哭着呢,那样他可就不知所措了。推门进屋,曾庆雄不见关小东,却撞见王琰和芳芳正齐齐地看着自己。他一愣之后哈哈大笑起来,最近无意中已经见了她们三次。发廊,龙舟赛,和现在的医院,他跟她们这么有缘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hehe
ice-blue1 回复 悄悄话 我又加重了好奇心,这关小东是怎么想的啊?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改了,谢谢。周末愉快!
ccu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问候lz,辛苦了。
贴上的文章可以改吧?从“生老冰死都是自然”来看lz用拼音输入法啊,呵呵 (*^_^*)

不知道王琰关小东怎么发展,只是我不相信由感动而生的爱会给忠于感觉的女人带来真正的幸福,我想王琰应该是这样的女人。

还没出正月,祝lz春节快乐,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