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44) 如此恋爱

(2007-12-18 00:03:47) 下一个
 

我和梁任信,就是心理医生,走到一起的那晚,凯文在我没电的手机里留了个言,我第二天想起充电的时候才听到。我朋友不多,手机用得也少,时常就忘了充电,也不误事。

凯文说,我得请他喝茶,当面给他赔礼道歉。又说,不行不行,喝茶太便宜我了,一定得让我请他一顿大餐,以解他心头之恨。

我听得呵呵笑了出来,立刻打电话回去,问他为什么藏了三天才冒头儿。

“搬家啊!”他说,“可能还有人故意搞破坏。”

这后一句指的是我。他周六从我手里拿的钥匙,回家就收拾东西,周日搬家。周一晚上他想上网,却发现接不上照峰家的网,我忘给他密码了。周二他找我要,又赶上我的手机没电,据说他晚上在照峰家后院儿偷别人家的无线网看的我的那条爆炸性新闻。

他说得太形像了,我笑喷了,幸灾乐祸地。“你不是月底才搬吗?”我反问,“再说,上班你不上网查留言啊?呵呵,非等到晚上回家。”

“得得得,先说重要的,”他打断我,生怕我跑了似地,“快给我密码儿,再定哪天请我吃饭!”他不当着我面儿的时候,说话总是很爽很逗。

之后几天,我的心情总的说来不错。家伟和Jason该干嘛干嘛,照峰在国内忙他想忙该忙的事,凯文和我偶尔在网上见见聊聊,我也回应了他那个朋友的约,只等他来湾区。只有秋蒙,我虽然没再去见她,可一想起那天她的样子来,我就内疚。

梁任信还是常去看秋蒙,只是我这儿是他的终点,而她那儿是路过。鉴于秋蒙的现状,我们约好对她暂时保密这件事,自然对别人也不会张扬,我们完全不象恋人形影不离之类。其实,即使没有秋蒙,我和梁任信之间的交往也注定会很特别。

这主要是因为我心里很矛盾。虽然我喜欢和他在一起,但时而会后悔那晚自己的失态。因为我最终要一个人去的,着实不该贪婪这份牵挂,害人害己。但是,不管我怎么清醒,总有一种不由自主的力量把我推向他。如此这般,我摇摆不定。离他远的时候,我会痴想他;离他近的时候,我却会有意跟他保持间隔。那晚之外,我们似乎再没有过真正的身体接触,连吻别都被我轻描淡写地点到为止。

梁任信是男人,不可能注意不到这些。可惜他是心理医生,太懂照顾我的感受,自然委屈了他自己。他只以为我还是放不下照峰,说他会给我时间。只有我心里明白,照峰虽然仍能让我心痛,但做为恋人,他已经成为我的过去。我害怕的,是我的将来,那个从近期的股价看起来不会很远的将来。我的将来里不应该有任何人,更不该有梁任信,我必须在那之前释放他。

今晚梁任信走后,我又想得多了些,夜里做了个梦。这是一个彩色的梦,然而它并不美好。

我们站在金门桥上,肩并肩面朝大海。“如果某一天我突然消失,你会怎么样?”我问他。

他先莫名其妙地看我,随后恍然有所悟的样子。“那要看你消失到哪里去了,” 他慢慢地说,“你去了快乐幸福的地方吗?”

“应该是吧,” 我不敢肯定,因为我并不相信来世。

“答应我,你一定要先确定,然后再消失,” 他或许以为我打算去追随照峰,他的嘴和目光同时恳求我。

我望着他,不知所措。我没有办法答应他,因为我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消失可以让我离开这个世界。

在我的沉默中,他的眼神渐渐黯淡下来。“如果你不能肯定那里更好,为什么还要从这里消失?” 他的自尊心显然受了伤害,他在跟照峰攀比。我很怕就此失去他。

“我又没说我要消失,我只是说如果。。。”我搪塞道。

他并没因我的话而开心,我跟在他的身后,无语下桥。可是我跟不上他的脚步,他离我越来越远。我想喊住他,却发不出声音。我在痛苦中惊醒。

我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消失。因为我确定,我将要离开的是一个充满忧伤和无奈的世界。在我的生命里,任何的人和事,无论多么美好,都必定只是过眼云烟。我的命运不是梁任信可以改变的,他的爱还是我的爱,会来,就会走。我不想体验再一次的似曾相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cui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同乐同乐!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这样说我会自恋的,呵呵。很开心你在跟着看,更高兴你喜欢:) 怕你又深潜下去了,先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ccu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叙事简洁紧凑,心理活动细腻流畅,语言平实、寓意深刻。还有lz喜欢“编八”的功力让小说具备了名家小说的特点: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呵呵,拜年的话说了一大堆,lz加油写啊。不过千万别赶,有灵感了有料了再写,这才是lz的真正风格。偶稀饭!偶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