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43,上部完) 为情所困3

(2007-12-13 00:01:48) 下一个
 

我有好久没哭过了,至少在我清醒自觉的时候。眼泪流到腮边,我有些被自己吓到。我跑回家,直奔到镜子前,想看看那里的人还是不是我。

镜中的样子,我曾经很熟悉。已经抹过又风干的,是从我懂事开始就常常陪伴着我的,孤独的痕迹。到大学毕业,我早已习惯独来独往,朋友在我的生命中可有可无。虽然偶尔也会心痛,但人来人往已经不至于让我落泪。然而今天失去秋蒙,我显然非常地在意。

好笑,你还有多少天要活,难道还要重新活回从前?! 我即刻打发掉因为秋蒙引起的我的无稽之举,快速洗了几把脸。对着镜子涂好护肤油,我定神看了自己几秒钟。好啦,这才是我。

有人敲我的房门。

我去门镜里瞧瞧,是个孩子。我不认识他,但是我给他开了门。

“Yes?”我问。

“I'm a student at xxx middle school,” 他先给我看挂在胸前的学生证,又递过来张表格,“we are raising funds for the school, can you sponsor me? Just a few dollars?”

我让他等等,把钱包里的几块零钱掏给他。美国的学生挺不容易的,上学比我们国内事儿多多啦。他谢了我,继续去敲隔壁的门。

万圣节等着给小孩子发糖,平时帮邻居的学生们捐些小钱,年底之前清扫家里向慈善机构捐些实物,我每年跟别人分享的大概只有这么多。到时候,或许我应该先捐些股票,关门的时候我想。

公司的股价近来不错,我在向我的目标稳步靠近。现在我的感觉格外坦然。没有了秋蒙,我竟然也不等凯文了。我从书架上拽了本小说,倒床上看。

又有人敲门。

要是那孩子招他的同学来要钱,那我只好给他数钢币了。我有些懒得起身,但他们认定我在家似地,敲敲停停,没完没了。

我不耐烦地夹好书签,随手拿起装硬币的盒子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当然不是两个孩子,我差点儿把盒子直接递到心理医生的手里。

“这是什么?” 他好奇地伸手过来接。

我不应该在心理医生面前笑得出来,可是这场面的确滑稽,我忍不住笑了:“呵呵,我把你当要钱的啦。”

“向你要钱这么痛快啊? 都不用张嘴,钱就送过来了,” 他打趣我。

虽然我已经心平气和,但是我记得他从秋蒙那里来,收住笑容问:“有什么事吗?”

“可以进去坐坐吗?” 他大概知道我不会主动请他,先发制我。

当然,我示意他跟我进来。我把小说从床上挪到枕头上,坐舒服了等他开口。

“秋蒙受了伤,一直心情很糟,希望你不要介意刚才的事,” 他说。

既然他提起这事,不容我不想。“你替她来道歉的?” 我讽刺地问。

“我替我自己来给你道歉的,”他说,“我知道你比她坚强,所以我不能当她的面帮你说话。就算她现在再偏激,咱们也得担待着些,过段时间就好啦,到时候她一定会向你道歉。”

我鼻子酸得微微皱了一下,是啊,我如此坚强,不需要别人的照顾。“她也没说错,我是为家伟想得多了些,”我发现自己跟着医生替秋蒙说话。

“是啊,秋蒙说Jason承认已经计划跟她摊牌的,只是没找着合适的机会,结果她毫无准备地那样发现真相。女孩子在这种时候的心痛恐怕远远大于任何身体的病痛,所以,我有时间就过来陪陪她,帮她。。。”他很理解秋蒙,他说的这些,我也可以想像。他很贴心。

“你不用多解释了,”我打断他,“别说秋蒙这样,就算是两相情愿地分手已经足以让人痛彻心扉的了。”

那是我第一次情愿向别人承认,照峰已经成为我心中的痛。我不记得后来医生还和我说了什么,怎么说的,我只记得自己哭倒在他的臂弯;而他,在那晚违背了他的信条,同时成了我的朋友和我的医生。

(上部完,先这样吧,不然小说太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