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42) 为情所困2

(2007-12-10 23:27:14) 下一个
 

或许我的表现过于可怜,秋蒙没再冲我吼。但她坚决地挡在门口,没有主动让我进屋。我就这样尴尬地对着她,问我做的那件好事的原委。

断断续续晕晕乎乎听完了,我总结出来这件事的主要原因在于,Jason的同性恋倾向大于异性恋。而且,那事也不都是我做的好事,那里面还有心理医生不可磨灭的功劳。当然,事情由秋蒙生日那天而起,我带着家伟去跟Jason冲突,事到如今秋蒙自然抓我做罪魁祸首。

家伟了解实情之后,跟Jason摊牌说,他接受不了Jason恋他的同时竟然还恋着女孩。他感到被侮辱被蒙骗,很壮烈地跟Jason断交,这事我清楚,因为家伟那么做之前跟我哭过。其实,直到我约会心理医生却不幸卧床那天,家伟没打招呼就闯到我家来,我才知道他又拿Jason没了主意。刚巧心理医生开导有方,当晚家伟去见了Jason,一周后就发生了秋蒙的事。

秋蒙的叙述忽略的很多细节,大概是Jason还没等到合适的时机对她讲家伟,她就在Jason家里发现了家伟的存在。她出离愤怒往外跑,摔倒在台阶下,再想逃也没办法,只好哭着被Jason送了急诊。讲到这里,她泪光闪闪,很明确地说,她从医院出来就没再见过Jason,因为她当时执意在医院换人,把Jason撵走,叫去了心理医生帮忙。

嘿,无处不在的心理医生!我这人真很没良心,听完这么悲惨的故事,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同情女主角的遭遇。

我想学好,试着体会了一下秋蒙脚腕的疼痛,立刻条件反射地皱了下眉头。我说,“实在对不起啊,我只是不想让家伟受骗,并没劝过他如何如何处理这件事。要怪为人处世,你得怪Jason;要怪教唆指使,你得怪那个心理医生,”话一出口,我知道完了,我没治了。

秋蒙好像不好奇我这话的缘由,意外地挪动左拐,给我让出了个道儿,“你进来吧。”

我没敢动。我觉得她的表情里有些电影里特务引共军踏入雷区之前的幸灾乐祸和蠢蠢欲动。

“进来啊,还要医生过来请吗?” 秋蒙分明在叫医生出来。

这次我敢动,却动不了了。怎么医生在里面藏着哪?! 真点儿背啊!我刚才的话他准都一字不落地听见了。

听见就听见,反正明人不做暗事,当着医生的面儿,我仍然敢说他那天鼓动了家伟。医生的脸儿应声露出来的时候,我的动力莫名地来了,我迈步进了屋。

今天秋蒙的家显得格外地小,根本装不下我们这三个人和所有的气。

医生解释说,他偶尔来看看秋蒙,她伤了行动不便。我点头,说,你老师如果知道,一定很感谢你。又问他刚才我有没有空口无凭地诬陷他。医生不答,转头看着秋蒙。

秋蒙说,“从医院回来他就跟我说过了,他那天才知道家伟是和Jason。可是你不一样,你早就知道他们!如果你象待家伟一样待我,我就不会落到现在这样。”

我哑口无言,因为我的确没把秋蒙当成家伟一样的朋友。对家伟,我总是觉得我有责任似地,而我却始终觉得秋蒙是Jason的责任。带着家伟去她的生日派对碰Jason,我根本没想过秋蒙知道后的感受,我甚至根本没考虑过她会不会知道。

“我累了,你回去吧,”秋蒙毫不留情地让我走开。医生像她的帮凶,不说他也该走,也不留我。

我知趣地走掉,路过垃圾箱,把DVD扔了进去,泪水奔涌而出。这个世界上没有爱我的人,却多了一个如此恨我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