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37) 新房客1

(2007-11-16 22:29:16) 下一个
 

跟医生不欢而散之后,我又是好几天反不过劲儿来。

那天面对我的逐客令,他居然不温不火地微笑着跟我告别,叫我有事可以随时找他,然后轻带房门而去,害得我独自盯着那扇门半晌,隐隐觉得自己小题大做,逐渐就后悔不迭。

今天我倒霉行经,回头一算,秋蒙生日那天我应该刚好正在性欲的高潮期。那天我自以为我对医生动机很纯,可是我的何尔蒙必定作怪,以至于他的任何友好举动都足以让我在潜意识里误解他的用意。

然而,误解与否,医生对我的负作用是相当明显的。至今我共见过他三次,可以说我的感觉一次不如一次。

说的是自我感觉。

第一次在他的诊所,我有些惶恐地怀疑自己的判断能力;第二次秋蒙生日那天,我很懊恼地怀疑自己的女人指数;而第三次,我已经不得不怀疑起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因为无论他把我当作友人还是病人,我着实没必要发那么大的火,撵他出门。

这样想着,我很不快。我的肚子也涨着不舒服,倒霉的时候,上班等于熬班。我推开椅子,出去泡杯热茶,希望可以喝到下班。

我刚泡好茶回来,兜里的电话响铃。我忙一手端稳瓷杯,一手去摸电话。扫了来电的人名,我赶快明智地把杯子先放在桌上,才敢按了接听键。

“怎么又冒出来了?”我毫不掩饰我的吃惊,其他的尽量藏好。

照峰不介意,更不寒暄:“我有事儿啊。你不打算搬回我那儿住了吧?”

“啊?!”我这次更是惊得没话说,他的电话来得突然不说,问的问题也这么不着边际。

“呵呵,别紧张,”照峰满意地笑,他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大概他那个该死的酒窝不用又痒痒了,“我求你帮个忙。”

“我凭什么要帮你忙?”我果然放松些,有了还击的力量。

“能凭的东西多着呢,我就不一一细数了啊,”照峰调侃的语调颇为暧昧,“最直接最相关的,凭你手里那把我家的钥匙。”

那天他到我新家来,我本来想把钥匙还给他的,不过自从给他开门就把正事忘了。第二天他又飞走,钥匙的确还在我这里。

回想起那天的情景,我再跟他开不起玩笑。“说吧,什么事儿?”我问。

“这么回事儿,”照峰也正经起来,说,“我上次回去的时候,跟要租房的那个人说好他这个月底搬,可是我这儿最近出了点儿状况,暂时脱不开身。你周末帮我去给他开个门,告他一下家里空调警报什么的都怎么用,半个小时准搞定,不耽误你太多时间。”

我暗叹,照峰还是不了解我,他以为我真地完全无所谓,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每次不小心想起他,我的心都有些痛。我担心的不是时间,这个周末我有的是时间,我只是有些不情愿故地重游。

“答应了啊,”照峰自信地替我作主,吩咐说,“拿笔和纸,给你他的电话。”

“噢,”我听话地去记录,像个低智能的机器人。

“手机650-xxx-xxxx,他叫Kevin,”照峰念完,我让他重复了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啦,看见啦,看见MM的背影了。MM去看见我的疯言疯语,呵呵,真好心:)
骄阳似火 回复 悄悄话 不寂寞不寂寞,俺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