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女角日记·之·(4)

(2007-05-01 07:32:17) 下一个

为了表示我不是光说不练,先贴一篇日记:)

2003年10月17日,梦迪的日记

*************

下午两点半钟进来的那个女人,好象水彩画中淡得可以消失在背景里的东东。我不得不好好看了她一阵子,才发现她的眼神里流露着些许的惶恐。她那张未加任何修饰的脸孔上,那是唯一还能惹我注意的地方。

我招呼她,问她要做什么。看她素肃的样子,我以为她只是要理个发。她乌黑厚实的头发中夹杂了几根白发,离我近些,就斑驳可见。

她稍愣了一下,腼腆地回答我说,这辈子,除了口红,还没上过别的妆。然后又指了我的头发,说,也没染过发,要不,就染你这个色儿好啦。

我开心地笑给她看,并没说我的颜色她用上会显得轻佻,她看起来毕竟比我大出八岁十岁。这种找上门儿来的青涩生意,分明任你摆弄拿钱。要我说,她花多少钱都值得,因为我帮她做好之后,保证让她高高兴兴地从发廊走出去。当时我暗自思忖,某种程度上,我应该赚她心理医生的那份钱。

她也没让我白赚,还真把我当心理医生使了。

不开心的女人,这么不能自持,尤其是在无关紧要的陌生人面前。发型刚弄出来,我已经探知她今天来破财,原来是为了跟先生的小蜜媲美,跟她抢这个周末。更甚的,是个网上虚幻的小蜜!

凭我泡网的经验,我对她说,如果这个小蜜真是虚的,恐怕你先生中的是她的甜言蜜语。

她又被我说得一愣。我还以为我让她猛然醒悟到也许她对先生不够温柔不够嗲,结果她却问我,你的意思是说,她可能不是虚的?

唉,女人老了好可怜啊。。。芳芳最近好象也闹离婚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