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3)

(2007-04-07 08:39:16) 下一个

搬家前这天周末,芳芳家里还是多了个帮忙的男人。他不是龚平,也不是关小东。王琰莫明其妙地去迎门的时候,第一次见到他。

“我没来晚吧?”他有些紧张,并没自我介绍。

“你是?”王琰问,“来找芳芳的吗?”

“哦,是,”他好象不大善于讲话,还不自报家门,只说,“来帮你们搬家的。”

“哦,谢谢啊。芳芳在里屋呢,”王琰没听芳芳说今天有朋友来,她更不认得这个人。可是听他的意思,好象知道她是谁,就给他指了路,边高声通知芳芳,“芳芳,你朋友来了!”

男人正往里屋走,回头感激地看了王琰一眼,让王琰纳闷儿地回味了一下自己的话,“芳芳,你朋友来了!”她这话有什么特别么? 难道他不是芳芳的朋友?

芳芳已经迎了出来,象跟很熟的老朋友打招呼,“你来得还挺早的,吃饭了没?”

“嗯,”男人点头,随意地四处看看,问芳芳,“我从哪儿帮起?”

“装箱书架上的东西吧,”芳芳也不客气,立刻吩咐他进去干活,自己却留在了外屋,神秘的看着王琰,“帅吧?”她压低了声音,笑嘻嘻地问。

“还行,”王琰也小声说,“他谁呀?你男朋友啊?”

“哈哈!”芳芳突然大笑起来,吓得王琰只往里屋看,怕那男人发现她们在背后议论他。芳芳笑着连连摆手,“呵呵,晚上我再跟你说吧。”说着转身就要去里屋接着干活。

王琰一把拽住芳芳的胳膊就往前院走,等晚上可不行,她可不想好奇一整天。“赶快坦白!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起过!”她带紧了房门,催芳芳。

芳芳笑着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拉王琰也坐下,“说来话长呢,呵呵,别站着累着你,呵呵。没跟你说过,那是因为我想给你留白纸一张啊。说说,第一印象怎么样?”

“还行。他谁呀?你男朋友啊?”王琰还是刚才那句话,执着地重复着她的问题。

“呵呵,去年在法院碰见的,我去递件,他也是,呵呵,”芳芳这时把离婚说得跟儿戏似地,王琰不满地瞥了她两眼,芳芳不在意她,继续说,“在里面排队的时候都看见了,没说话。可我先出去的时候转了向,半天没找着去停车场的门儿,正好他也办完事儿出来,就又撞见了,呵呵,他给我领的路。”

“后来我们有时在网上聊天儿,自发的离婚互助会,呵呵。那时他的心情不如我轻松,总放不下他老婆,还说我跟她差不多,都不怎么在乎离婚似地。女人都没良心,呵呵,”芳芳说着拍了拍王琰的大腿,“你痴情,你除外。”

一句话把王琰说得哭笑不得。她没开口,等着继续听芳芳的故事。

“就法院见那一次。都不记得模样了,只记得当时的印象,挺帅。后来一直上网,胡侃,瞎乐呵。”芳芳看着前院的草坪,很享受的样子,看起来他们在网上的时间是快乐的。她忽然转移了视线,冲王琰说,“上个月,你突然说要回来了,我才又约他出来的。再见面,才仔细看他哪里帅,呵呵,”她又笑了。

“我发现你一提到他的时候,心情就忒好,”王琰也笑了,芳芳还是那么在意帅哥,“名字?”她问, “名字总有吧? 不会只是个网名吧?”

不等芳芳回答,房门开了,男人抱了一摞书站在她们身后,“芳芳,这些别打包了,我借回去看看。”

芳芳站起来用手指顺了一下他怀里那排书脊,“没问题,记得还给我啊!”

男人满意地抱着书下了台阶,一边用下巴抵着书,腾出一只手去开自己的车门。

“都是些中文小说。王朔啊,王小波啊,韩寒啊,呵呵,”芳芳又笑着给王琰解释。

“知音啊,”王琰仔细看了一眼男人的侧影,嗯,还真是挺帅的,配得上芳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