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15)

(2007-04-12 21:39:41) 下一个

“你以前做的跟这个差不多,有没有同事推荐一下啊?”关小东小心地问王琰,他不想催她,如果她自己想做,他才会帮她争取。王琰的眼睛刚才那么一明一暗,他都清楚地看到了,但他不清楚她为什么没立刻兴奋地说她要做。或许她改了主意,不想上班了?

王琰吃惊没有说话,芳芳却插嘴道:“还找什么同事啊!王琰正好要找工作呢!”

“哦?”关小东抓住机会再问王琰,“你想做吗? 你要是做,那再合适不过了!”

“我就是呆着无聊,”王琰的确还是有些动心,但她只能实话实说,“只怕我到时候做个半拉卡机地就走人,反而给你们误事。”

关小东一听这话,倒笑逐颜开起来。王琰身上带着个孩子,他当初也没打算让她象自己那么卖命干活,她做多做少,他帮着担待就行了。只要她还想做,那基本上就没问题了。但是他明白,他的话绝对不能这么明说,否则王琰是不会干的。

“这些活儿也是阶段性的,我前一阵儿没这么忙,”关小东顺理成章地解释说,“忙过这段儿,公司拿到再一轮funding,估计就又轻松了。”

王琰将信将疑地看着关小东。这么巧的事儿,真让她赶上了? 这快一年的时间里,她还没走上一次运呢!尽是倒霉事。

“你自己去面试一下嘛,”关小东继续鼓动她,“他们也不是看不出你怀孕。要是谈完了还愿意雇你,自然不会误事。”

这倒是真的,王琰想。“那你帮我约一下吧,”她高兴地求关小东帮忙,“回头再给我讲讲你们的具体项目。”

王琰去面试那天,关小东开车过来接她,顺便参观了她和芳芳的新家。“怎么这么乱啊,”他看着那么多箱子,担心地埋怨她们,“你们俩儿走路可小心着!”

“呵呵,幸亏就我们两个住,没男人管着,”芳芳冲他做个鬼脸,“现在的男人比女人都多事!”

王琰笑着打发她,“好话坏话都分不开了。我也得管你呢,待会儿开车小心些啊,”说着跟关小东先出了门。

芳芳看着这两个人的背影,竟然呆立了几秒钟。她怎么连石松都想到了,却从来没想过,关小东有可能跟王琰在一起? 眼皮儿底下这么好的人选,她竟然视而不见好几年了!芳芳直骂自己糊涂到这种地步,一整天都在迫不及待地等着晚上下班回家去盘问王琰。

要说人就这么怪呢。难道关小东对她那么好,王琰这个死丫头就没一点觉察? 芳芳今天忽然对关小东充满了同情,多事的男人竟然也会这么可爱。

这么装满了心事,芳芳索性提早下班回家。推门进屋,她惊讶地看见这个多事的男人和那个不经事的女人正肩并肩地坐在她的书桌前,几乎同时转过头来向她示意。“你们。。。都回来了。。。”她磕磕碰碰地说,“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有新朋友来访,很高兴啊:) 欢迎 我似浮云独自游, sstt:) 谢谢喜欢!
sstt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喜欢那种不动声色的清淡却引人想不停看下去的风格。有关小东这样的含蓄细心的朋友,王琰也真够幸福的了,私心里我并不希望他们最后真的在一起,就做永远的朋友多好。如今的男人刚觉得有点喜欢,哪怕就是刚对上眼,也就连暧昧都省了,直接表白,不管是不是自己那盘菜,先叭啦自己碗里再说,唉,他们真是不懂啊
我似浮云独自游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喜欢看啊喜欢看
描写细腻,文笔也看着舒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