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07)

(2007-03-23 21:56:30) 下一个

王琰看着关小东打了两下火,都没能打着。她一把抢下了他手里的打火机,帮他狠命地一遍又一遍地扳着开关,泪水不听话地模糊着她的眼睛,她仍然没有看到火苗。

“算了,只怪我不该抽烟,”关小东执拗地夺回打火机,连烟一起塞回了兜儿里,看也没看她一眼,自己先迈了步,“咱们往回走吧,免得塞车。”

“塞车怕什么!”王琰忽然好委屈,他凭什么说走就走!“不还有car pool lane呢吗!”她有些不讲道理,那得开到一半路才会有。

关小东站住等她,“塞车了你会晕车啊,”他平静地说,“走吧。”

王琰的语气顿时软了下来,“可我还不想走啊,咱们在三番吃晚饭吧,过了rush hour再回去。”她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非要叫住他。也许她不愿意让他们的单独相处总是结束在沉重的低音上。他家后院那一次,和机场送她那一次,给她的压抑感实在太重,以至于过了好多天,她想起那些情景来还会心痛。

她让他开车带着去金门公园转转,逛了会儿日本花园,两个人都被美景赏心悦目之后才去了中国城。谁也不再提孩子或者男朋友,他们还是可以把时间泡得很开心的。

关小东出来之前就跟他老妈打过招呼,说晚上不知道几点回去,不必等他吃晚饭。王琰临走也给芳芳留了个字条。两个人吃过晚饭,也就没急着往回赶,反倒一前一后悠闲地逛起街边的那些中国店铺来。

“这个,看这个,”王琰兴高彩烈地从一个店铺门口的筐里拣出个拨浪鼓,夹在两个手掌中间转了起来,叮咚叮咚地声音挺脆,“咱们进去看看还有什么可买的。”

关小东随着王琰进了门,想着给他老妈买件东西。四下看看,发现老太太倒真不缺什么,他就自言自语道,“给我妈买点儿什么好呢。。。”

王琰就近往柜台里面一指,“笔墨啊,老辈人都爱写字。她喜不喜欢书法啊?”

“倒是,”这个关小东真没想过。或许他该怂恿老妈去上个老年活动中心的书法绘画课。老妈平时总是找别人一起玩儿,搓麻啊散步的,找不找人的时候自己在家里确实闷得慌。“就买这个了,她要是不要,我就自个儿学书法,呵呵,”关小东笑着让夥计给打了个小包,回头要了王琰手里的东西,一起结了帐。

花钱的时候,他们到底不是一般的朋友,倒象一家的似地。谁顺手谁就掏钱,谁都从来不核计什么各付各帐,甚至受益的那个都不谢谢对方给自己花钱,好象一切都顺理成章。

“我还没问你,”王琰又坐进了关小东的车里,才想起来问,“你今天怎么有工夫陪我出来玩儿啊?”她这次回来还没问过他的日程安排之类。

“我什么时候没工夫陪你玩儿了?”他心情不错,笑她。

“嘿!”王琰听他这么说,本来正经问的,这时也笑了,“那我反过来问好了,呵呵。你怎么等到今天才有工夫陪我出来玩儿啊?”她调皮地用眼睛飞他。

“呵呵,其实这两天我挺忙的,”关小东跟她对视了一下,转头看路,说了实话,“今天忙里偷闲。”

“但愿没耽误你的正事儿,”王琰接过他的话,“那边的公司忙,还是这边的忙?”

关小东又看了王琰一眼,他们的目光再次交汇。“那边的公司已经黄了,”他略微犹豫了一下,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谢谢MM贡献。俺也又该贡献了,呵呵,没货啊。
applaud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贡献数量吧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从头儿改最后一稿,发现语无伦次的状况还不少呢,汗!
现在新的都是敲了就贴,大家先凑合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