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72)

(2006-12-28 20:22:11) 下一个

原名 <<裁员男女>>

要说想享福非得是命中注定,求之不得呢。今天本来是芳芳和王琰要给关小东接风的,谁让他到得早,又是厨房好手,整个下午全给她们当劳工使了。饭菜准备好,就剩下火锅了,关小东又被派去滑雪场接那几个男人回来。“早知道今天要上去,我还不如顺路先过去滑雪呢!”他嘴上虽然抱怨着,心里却一点儿也不后悔跟她们俩这一下午,近来好朋友在一起的机会还真不多。

“往回走之前来个电话,这边火锅就点火,”芳芳指示道,“等你们回来就可以开饭,也不错了吧!”

果然,几条饿狼呼啦地一进屋就吵着找食。碰巧关小东跟阿杰那个叫江涛的同事又是前同事,一路聊回来还没聊够,屋里气氛又热了几度。芳芳毕竟也听进了王琰的求情,竟然跟阿杰调侃了几句。就是这个哄闹劲儿,让王琰觉得此行值得。席间敲定,明天白天他们到湖边转转,不滑雪的就顺路去个snow park,五点之前所有人都回来包饺子,然后半夜去湖边看礼花。

2003年的最后一天,像往年一样,成了许多人得过且过的一天。不这样宽容自己,又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坐下来静静地回首过去一年的得失吗?那样大概只能给自己换来遗憾和不愉快,因为人的骨子里都是不知足的。好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或多或少地装着个阿Q,凡事只要想开些,什么都可以变成值得庆幸的事。正如此时,芳芳坐在snowmobile上,看到远处带着小孩滑雪坡的父母,心里先是一阵酸痛。可她转瞬告诉自己,正因为她没有小孩拖累,今天她才可以享受这种在雪原上狂奔的自由。

王琰抱紧阿杰的腰,紧闭着双眼,藏在他的身后。风飕飕地划过面颊,有那么一点痛。她不要看路,她只要阿杰带着她飞的感觉。“阿杰---带我去个不需要工作的地方!”她肆无忌惮地大喊,声音被淹没在马达的巨响中。

“什么---?”阿杰回头喊,然后又迅速转回前方看路。

“我不要你回国!”王琰又高声喊。这样喊,她好痛快,正因为阿杰不会听得到。她突然听见车轮在雪上高速滑行的声音,而她整个人都差点儿被甩了出去。阿杰这个急煞车险些让他们翻车,站定后王琰还在气喘吁吁的后怕。阿杰抱住她的双肩,激动地摇晃着她:“你说什么?你决定跟我回国了?!”

王琰这才意识到,她刚差点儿闯下的大祸有多么地不值得。他们有约在先,他不强迫她、而她也不阻止他,回国。她开头还以为是她的呼号激怒了阿杰,没想到他还是这么执意离去。“没有啊,”王琰低下了头,试图着往后撤了一步,若无其事地说谎道:“我说,我后天送你回国。”

“再想想吧,琰,再想想吧!”阿杰没有放松她的肩膀,“我的事业在中国。跟我回去吧!”

“今天我不要想!”王琰任性地甩开阿杰,含着眼泪强笑着,“我要吃饺子过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