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48)

(2006-10-09 22:32:45)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王琰放了电话却动了心思。她不想诅咒谁,可总是觉得芳芳跟龚平一起就是在浪费
时间,总有一天他们会闹崩,而那时芳芳不晓得会是几岁了。本来前几天芳芳说要
离婚,王琰还替她高兴了一阵,现在她却又犹豫不决起来,前功尽弃。王琰想把电
话再拨过去,她对这个妹妹有实话实说的义务。可是,芳芳目前这种状况多少也有
好处,至少可以排除曾庆雄在她生活中的因素。

她感觉自己的脑子很混沌,去用冷水洗了把脸。深呼吸之后,她决定把芳芳这件事
往后放放,看情况再说。

刚开始工作忙些,再加上找房,王琰没怎么留意,就已经到了周末。她看肖有德也
没什么朋友,虽然她并不十分情愿,还是问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陆唤舟家开派对。这
里都是生人,除了她没人知道他的身世,也许肖有德不会介意交些老中朋友。没想
到肖有德自己早有打算,周末要去哈佛闲逛加泡妞。

王琰又先去玩具店逛了个够儿,买了礼物才去陆唤舟家。从前王琰和朋友约会聚会,
不都是她第一个到场也差不多,她守时惯了。可这里人生地不熟,她索性看着时间
晚些过去,省得开场太清静。

她到的时候,陆唤舟家的那条小街已经停满了各式的高档轿车和越野车,可就是没
看着美国牌子的。王琰笑着想,看来哪儿的中国人都一样,最信德国车和日本车。
她慢慢蹭着寻找车位,路过一辆亮红色的porsche跑车,很是吸引了她的视线。她还
没见过老中开这种车,大概是陆唤舟邻居家的。

下午的阳光很温暖,王琰只穿了件稍厚质的单上装,外套扔在了车里。黑色长裤和
高跟鞋恰当地衬出她修长的体型,来开门的李然穿着拖鞋,比王琰矮了一头多。李
然满面春风,长头发自然地在后脑勺系了个松结,显得既干练又随和,难得地协调。
“你好!”她侧过身让客人进屋。

王琰以为开门的会是陆唤舟,没想到还要向李然自我介绍,“你好,我是王琰,陆
唤舟的朋友,”她稍有些不自然地说。她想说他们是网友,又觉得有些尴尬。李然
却早知道似的,热情地招呼她:“听唤舟说起过你。快请进!唤舟的朋友当然是我
们家的上宾。”

随着李然穿过客厅,和屋里几个人随便打过招呼,王琰就直接来到了后院。一群小
孩子个个戴着生日尖尖帽,手里举着扎了marshmellow的小棍儿边吃边追逐嘻戏。陆
唤舟正忙着烧烤,被煤烟熏得汗津津地,旁边还有两个人在帮他。

见到王琰来了,陆唤舟笑逐颜开,扬起烤肉的叉子往院子里划了个圈儿,“你看我
这儿朋友够多吧?你先随便聊聊,别在这儿熏着。”王琰点头,笑道:“我又不是
纸糊的,还怕烧着了不成?不过你不用我帮忙,我就享受个清闲。”说罢就转身自
己先去找杯饮料喝。

“喝点wine?”王琰刚要给自己倒杯葡萄果汁儿,就听见身后有人问她。她寻声转
过身,这个大约四十出头儿的男人向她扬了扬手里的酒瓶。王琰的直觉告诉她,他
应该不是个他们这样的工程师,说不出他哪里透着老道。她略微犹豫了一下,也许
自己最近对异性提防得太多,弄得看谁都可疑,这样下去,什么朋友都交不到了。


“也好,”王琰放了自己一码,“只喝一小点儿吧,还要开车,”就笑着去接他已
经迅速斟好的高脚杯。

“我叫郑东成,跟唤舟老朋友了。以前好像没见过你?”郑东成试探着问。这回王
琰听出他的国语口音,大概是台湾人。

“是,我刚从加州搬过来,”王琰主动伸过手去,“我叫王琰,也是陆唤舟的朋友。
Nice to meet you.”

郑东成礼貌地握了握她的手,“圣旨,我记得了,”他诡黠地一笑。王琰一时没明
白他说谁的话是圣旨,郑东成已经不用她问就条条是道地解释开了,“王,言,皇
帝讲话,自然是圣旨啦。这个叫联想记忆法,记名字很好用的。”

“呵呵,那我怎么记你的名字容易?”王琰觉得这挺有意思,她的确好多时候都是
跟别人见了面,一听一过,然后忘了人家的名字,“嗯,就当问路吧,go straight
to the east and you'll find the castle?”

“蛮好!蛮好!”郑东成频频点头,“这样子,你也不会忘掉我的名字啦。”

两个人正聊着,陆唤舟的儿子跑过来,仰着小脸儿问郑东成:“成叔叔,我今天过
生日,可不可以上你的船去玩儿呀?”郑东成拍拍他的小脑袋瓜,“Andy,成叔叔
的船,你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开!可是你要先去问问你妈咪噢。”

小家伙答应了一声,兴奋地跑掉了。王琰饶有兴趣地问郑东成:“你有条船?”又
玩笑道:“还是你开船打鱼为生?”

“哈哈,”郑东成爽朗地大笑,“游艇不太大,只容得下十几个人。哪天邀你到海
湾转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Yes, it'll catch up eventually and will go beyond. I intend to get to the ending this time around. Thanks for reading.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your "layoff man and women" 66 at 怀旧如你's blog. Will 波谷之行 catch up with 6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