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你的什么来救我(14) 自作主张+胡思乱想

(2006-10-06 22:59:07) 下一个
   搬家那天,我事先没告诉家伟。其实也不是没告诉,就是我本来周六搬,却告诉他说我周日搬。就因为他周二问我哪天搬家,他好再叫上Jason来帮忙,我一不小心就撒了个谎。我实在不想再见到Jason,可又说不出不让人家帮忙的理由,只好这样。
  
  我大箱儿小箱儿地自个儿折腾了一天。家伟晚上回来时,我已经累瘫在他家沙发里。见他进来,我硬撑起脑袋,冲他一咧嘴。
  
  家伟肯定觉得屋里干净了不少,愣愣地傻站了片刻,问我,“东西呢?”
  
  “我都搬得差不多了,”我平静而不动声色地说,“明天你再帮我一下,就好了。”
  
  “你疯啦?!”家伟大声儿骂我,好像我偷着搬走了他的东西似的。
  
  我自知理亏,他是怕我累坏了,才对我发脾气。我假装精神,翻身跳出沙发,拉着家伟就要跳舞,让他看看我还好好地。家伟却牵了我的两只手,把我引回了沙发。“你还是躺着吧,”他说,这次声音低了许多。
  
  嗯,他就是比我哥脾气好,我要是有个姐姐,大概就他这样子吧。
  
  夜里却怪了。按理说我白天累得要命,还不脑袋粘着枕头就着。可我却圆睁着眼睛,生生地躺了好几个小时,其间反反复复地想到了照峰,家伟,我妈,和Jason。
  
  那天其实是我妈的祭日。我白天在新家给她烧了柱香,夜里她就有精神来怨我,怎么跟照峰无缘无故地闹腾分了。我说,妈,你认识照峰是谁啊?我遇见他的时候,你早不在了。妈说,可我在上面看得清清楚楚。要是妈还活着的时候这么管我,我肯定跟她吵翻,叫她少过问我的事。然后她走开,或者我离得远点儿。可现在这种情况,她在上面飘着,我撵也撵不走她。
  
  然后我就总想着下次什么时候会再遇到照峰。别的不说,我这儿还拿着他家的钥匙呢。还不还的倒也无所谓,我就是总觉得,他哪天会问我这个。
  
  我不想见照峰,更也不想见Jason。忒烦这小子。这人性格明显有问题,而且他还很可能在骗家伟的感情。这人看来,他好像比我还变态。
  
  我这么脑瓜儿转着圈儿地胡思乱想着,还难过了一下,因为这是我最后一夜住家伟这儿了。
  
  家伟说不上难过,可也好像不放心我。第二天搬完剩下的东西,离开我新家的时候,他特意嘱咐我要随时锁好房门。我在他身后关上门,特别响亮地在房里上了锁,冲外面喊,“锁--好--了!”然后我竟然眼圈一热,心想,照峰都不会这样照顾我。
  
  大概我那两天核计照峰核计得太频繁了,家伟刚走没五分钟,我就接到了照峰的电话。我想,他跟我聊他的钥匙来了。
  
  结果根本是我自作多情。照峰可没心思跟我扯,他那天刚从奥斯汀回来到家,发现他家后院儿凡是能搬走的都被偷光了,连那个移动储藏小房都没了!
  
  我张大嘴巴,没法儿相信这是真的。他家那个区多好啊,怎么房子刚空一个礼拜就被偷了?再说后院那个小房说小也不小,得几个人一起抬啊?!什么世道!
  
  我把我的愤怒和惊讶都压住,咳嗽了一声,觉得应该让他明白他的事儿已经都跟我无关了,“你告诉我也没用,”我冷冰冰地说,“你想让我赔吗?”
  
  “要赔也轮不到你,有保险公司呢!”照峰显然没想到我能这么没良心地对他,有点火,“我真不该给你打这个电话!”不等我还口,他给我留了个盲音。原来,被猛然挂断的感觉是这样的啊,我无奈地耸了耸肩。
  
  照峰不过是想找个人诉诉。我知道自己不是人。
  
  可我又一想,难道小青没跟他回来么?跟她诉不就完啦? 我这么一转念,照峰就比我更不是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