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50)

(2006-10-18 21:21:33)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早上去上班,王琰才有些意外地订正了自己从前对肖有德的看法,原来他或多或少
地也在照顾她。尽管他的本意是照顾他自己,但他们俩儿的利益现在是一致的,那
就是尽快融入新公司,站住脚。bl

他们的设备都已经安顿好,上周又装好了几套相同的产品调试环境,以供他们自己
以及其他的同事使用。关于他们产品软硬件的基本介绍和用法,他们俩儿也在上周
先后做过几次技术报告。这周开始就是真格的了,调试的细节问题不是一次两次就
能讲得明白的,这种经验不是肩并肩手把手地教给新同事也差不多。

王琰刚坐稳,肖有德就跑过来,叮嘱她别傻兮兮地把什么窍门儿都告诉给别人。他
们初来乍到,在技术上得给自己留条后路。王琰犹豫片刻,点头称是。反正现在还
是从简单的开始,等到后面的那些窍门儿还且着呢。

虽然只是刚刚开始,王琰已经感觉出来大家合作不是很愉快。新同事质疑他们的设
计并没有什么不妥,王琰他们也讲了自己的理由,况且有些根本是在他们之前已经
定了的设计,他们也没有办法。可偏偏有那么一两个老美,自以为技术上高人一筹,
盛气凌人的架势有点儿让王琰吃不消。

肖有德却不听那一套,既然头儿没同意彻底推翻原来的设计,他们那几个人再嚷嚷
也无济于事。只要他和王琰留一手儿,新公司自然有求着他们的时候。

王琰再下班回到宾馆,又想起来那个神秘的郑东成。她想打个电话去问陆唤舟,可
看时间还早,不想打搅人家吃晚饭。她就给关小东发了个邮件,问他国内公司那边
一切可好。她刚到波士顿那天关小东说有话以后告诉她,可至今还没跟她说。她估
计那不是好事,但她希望起码不是什么太坏的事。

不多久,陆唤舟倒先把电话打过来了,“东成对你很感兴趣哟!昨天你一走,他就
向我打听你的男--友--和老--公--,”后面他显然在学着郑东成的口气。陆唤舟这
么开门见山,弄得王琰在电话这边即使没露脸儿都已经感觉不自然。她跟陆唤舟见
了两面,反而不如单纯在网上那时感觉随意。她虽然现在单身,可也不用他这么明
白地帮着撮合啊。也许她应该明确地告诉陆唤舟,她暂时不打算再次陷入情网,所
以他不用替她忙了。

“你们好像交情挺深哪?”王琰岔开话头儿,她很想知道陆唤舟是怎么跟郑东成这
种人交上朋友的。

“东成是个重情义的人,我只不过帮了他一个女朋友一次忙,他就当是救命之恩似
的。”陆唤舟虽然只一语带过,但王琰听得出他很有感慨。听他的意思,郑东成毕
竟有女朋友,而且很可能有不止一个。“那你到底救没救她?”她好奇地追问。

“她车在高速上爆了个胎,倒霉手机又没电,在路边儿干等了半天也没人停车,”
陆唤舟绘声绘色地讲起来,“我平时都很少开车,那天算她走运,我有个老同学来
出差,我们几个哥们儿约好吃顿饭。我从她车旁边开过去,看见美女,我不能见死
不救啊, 呵呵。我倒车回来帮她换了备用胎,等折腾完了,那帮浑小子就给我些残
羹剩饭,嘿嘿!”他享受完了那段儿美女的美好回忆,言归正传地收尾,“后来就
认识了东成。”

“原来是英雄舍美餐救美人的故事,”王琰听罢,笑着说,“你救了他女朋友之急,
他当然该感谢你。”

“那个女朋友早吹了,不过东成一直对我们很够意思,”陆唤舟说的“我们”,王
琰猜他大概指的是李然和她那个买卖。李然昨天也这么说的。至于郑东成到底如何
帮了他们家,王琰并没有太大兴趣去了解。反正他有的是钱,想帮人很容易。

她倒很想知道郑东成是怎么赚钱的。他的名片上的头衔是精艺贸易公司总裁,昨天
聊天儿时他简单地说公司做工艺品生意。王琰试着向陆唤舟抛砖引玉,“郑东成的
生意好像做得很成功?昨天在你们家一会儿说他船,一会儿叫他飞机的,我还以为
我听错了呢!”。

“谁叫?”陆唤舟问,然后自己先反过劲儿来,“噢,Andy吧?呵呵,刚认识东成
的时候儿,我也吓了一跳。没见过这么富的!”他显然跟王琰深有同感,“他的生
意我就不敢说了。你也知道我没生意头脑,就是他倒卖古董我也不知道,呵呵。李
然的货存在他库房,她倒见过些那里的工艺品。”

王琰知道陆唤舟说的是实话,她了解的他是从来不会骗人的。她没提郑东成邀她去
玩儿,却有些想告诉陆唤舟,她觉得李然跟郑东成有些暧昧。但她没有开口。不要
说这只不过是她自己昨天一面之后的直觉,就算是李然跟郑东成真有什么情形,恐
怕陆唤舟也比她要更清楚。她希望时间会证明她的直觉完全是个错觉。

说话的工夫,关小东的邮件已经回复过来了。他动作这么快,王琰才记起,北京此
时正是上午。信的内容很短:“一般。阿杰和公司有点问题,估计我得留一阵。你
在新地方,自己保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