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41)

(2006-08-28 22:16:32) 下一个

原名

从关小东那里逃出来,王琰心里好不是滋味。自己没男朋友也就罢了,可是好朋友她输不起,尤其是像关小东这样的朋友。她一个人在外这么多年,靠的不都是朋友?

她这一路,车子开得有些孤单,她很害怕从此关小东就跟她疏远起来。波士顿的路程本来已经遥远,如果今后连他的心也远走了,她恐怕自己会痛苦至极。她几次想立刻调转车头回去跟他解释清楚些,可是理智告诉她,那样的幼稚冲动只会更加伤害他。

那么她就这样从这里走掉么?

王琰甚至有些相信,她这次的工作变动真地是命运的刻意安排。她自己在这里已经是遍体鳞伤,而如今又伤害了别人,或许真的到了她该离开的时候了。

既然命中如此,王琰决定下周就让秘书帮她搞定行程,尽快离开湾区。她要走得痛快,走得不拖泥带水,那就索性再干脆点儿,今晚一到家她就开始陆续打点行装。

她为自己的决定兴奋得心跳加快,油门儿也踩得更深。等奔回家门口,她猛然地停住了脚步。借着灯光,她拾起了地上斜躺着的那束花。她莫名其妙地翻开上面挂着的留言,“我的爱,送你。”

字迹她一眼就认出来了,可这话的意思她一点儿也不明白。把我的爱送给你?你是我的爱人,我来送你?用我的爱给你送行?

王琰刚刚舒展些的心情再次笼过阴云,曾庆雄怎么知道自己要走了?他又来扯这些爱与不爱的干什么?她有心打个电话过去痛骂他无耻,那些事之后竟然还来这里玷污“爱”字,却想她这时也不必再感情用事,反正过两天就走人了,跟他好聚好散算了。

她把花扔进了厨房的垃圾袋。他的东西,她不想摆着烦自己。

少许,她又回到厨房,取下了花上挂的那张卡片。

“本来不想跟你道别的,可是我好奇你什么意思?”她开口时没自报门户,也没寒暄,等他回话的时候心里却不自在地紧张起来。

曾庆雄强忍住放声大笑,充满柔情的声音好像就在她的身边不远处响着,让她的身心都为之震撼:“这还用问我吗?你明知道。。。我一直是爱你的。”

王琰正不知如何作答,却见曾庆雄举着手机从她的卧室那边转了出来。

刚才王琰刚到家的时候,曾庆雄躲在里面还有些紧张,怕她对他的花和卡有过激的反应。等到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他就知道她还是不过女人之心。果然她问的是那个,那么他演戏的机会又到了。

曾庆雄怎么在她家里?王琰像见了鬼,倒退了两步。难道是她的幻觉不成?

“你好紧张啊,”曾庆雄说着要过来搀扶她。

王琰又后退了一步,躲过了他的手,“你是怎么进来的?”她警觉地问。

“跟在你身后进来的啊,”曾庆雄左手捏着口袋里的钥匙,得意地谎道,“你只顾看花儿了。”

“噢,”王琰出了口气,还好,他是人不是鬼,“你吓死我了。”是人就好,至于好人坏人,她就顾不得多想了。

“世上哪有什么鬼?”曾庆雄笑道,心想,只有心里才有鬼。

<<裁员男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刚过来看:) 一直没时间往下写。尽快。
观帖不语 一定要顶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