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如你

谷阳 AKA 怀旧一点点※照片里的不是我,就像小说中的人物不是我。写字,就是拉着些人一起生活演艺自己的某个梦想。
个人资料
谷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谷之行(18)

(2006-04-25 01:27:43) 下一个
 原名<<裁员男女>>

王琰还在消化芳芳的前一段话,揣摩阿杰是属于拍马屁的呢还是真干活的,现在到
底在干什么。没听他说被裁,可是班上这么大的事儿,就算他自己躲过去了,她也
该听说了才对啊。

这会儿听芳芳问她阿杰的新工作,王琰如梦初醒,抑制不住心中的惊讶先叫了声:
“阿杰?”随后稍镇定一下,马虎地说:“不知道,他没跟我说。。。”心想,我
连他丢工作都刚才知道,开什么么国际玩笑!

放了电话,王琰忽然觉得生活好没意思。动荡,就是她此时的感觉。

阿杰和龚平都失业了。

王琰怀疑大概是因为阿杰一直瞒着她,这一切才来得这么突然。这种事不会没有前
兆和传言。

她感觉动荡摇摆,更是因为她此时对阿杰和她非常地失望。两个人无论如何亲密也
不会无间,这就是事实。

忽然间,阿杰好像变成了空中狠命摇摆的风筝。而她使劲儿地拉着绳线,只要稍微
放松,他随时都会被强风带走。

她犹豫了下,要不要去追问他这件事。

要是年轻些的时候,王琰肯定即刻就电话过去,大发脾气质问一切。可是现在不同
了,她既没那么大的火气,更觉得强迫来的没意思。如果他想留给他自己一些空间,
她不会去打扰他。

理智上很容易就这么决定了:阿杰不先来找她澄清此事,她就当自己压根儿不知道。
可是,她的心里却失落一塌糊涂。临到轻轻松松的周末,她的整个世界却都变成了
灰色。

阿杰怎么可能对自己保密如此,自己又怎么可能丝毫没有觉察?王琰一时
想不明白,脑子里飞快地闪过近来和阿杰的一幕幕。他确实没有什么
反常的举动可以引起她的怀疑。

她和阿杰打电话用手机,发邮件用Yahoo!,从不用各自公司的账号和电话。而且说
的、做的,好像又都没有提及他的工作。阿杰若是有意瞒她,也难怪她蒙在鼓里不
知不觉。只是她不明白,阿杰躲着她干嘛。

王琰就这么晕晕乎乎地回了家,整晚盼着阿杰的电话,只要他跟她解释,她立刻就
会努力忘记这一切不愉快。

她几次想找他,可还是忍住了。她不甘心主动去给他强颜欢笑。

手机响起的时候,她的心跳迅猛加快,她就已经原谅了他--如果这个电话真是他的。


可惜电话是曾庆雄打来的。“你在干嘛呢?”他随随便便地问。周五深夜,他这个
电话可不是随随便便打的。

自从那次被王琰撵了跟着阿杰走,曾庆雄对阿杰这个人就很看重。他们一起吃过几
次饭,喝过几杯酒,算是义气朋友。所以,曾庆雄虽然打心眼儿里想吃王琰的豆腐,
却碍着阿杰如今是个哥们儿而掩旗息鼓。好友之妻不可欺嘛,没结婚也一样。

这次,阿杰工作上的情形,他都一五一十地跟曾庆雄讲了。他过两天就飞北京,这
边儿就都算了。

曾庆雄怕自己没听明白他的意思,特意又问了一遍,阿杰说,没错儿,跟王琰也算
了,就是她还什么都不知道。

“没干嘛,你有事儿吗?”王琰的话里没热乎气儿,等的不来,没等的倒来了。

曾庆雄哪知道王琰正烦着阿杰的事儿,反问:“没事儿我就不能打电话?”

“对不起,我今天没情绪,改天再跟你聊吧,”王琰说着就要挂断,却听曾庆雄叫
道:“嘿,玩笑不能开了?我有点儿技术上的问题请教你。”

王琰不奇怪。曾庆雄以前做科学研究,写paper就行了。现在到了硅谷,虽然还是干
研发项目,可是动手能力多少差了那么点儿。她正好做过类似的东西,有这个经验,
有时候他会问她点儿什么。

“那你说吧,”她等着,他有正事儿,她当然再烦也有耐心。

“我来这两个月,你也帮了我不少忙儿,”曾庆雄可不想现在就说,他早计划好了
的,“要不我明天请你吃饭,咱们见面再说?”

反正看样子阿杰也不在乎她,她又何必苦苦地在这儿等着,难道等了今天,还要等
明天?王琰就没犹豫,爽快地答应了:“你11点半来接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