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当年在乡下的一件很暴力的事...

(2014-04-18 20:50:09) 下一个

当年乡下,很多村子都为了水源问题有纠纷,各个村子都请有名气的武师到村子里教拳,刀枪剑棍都有,我放牛时经过,都停下看一会儿....
有一条小村,只有一百多户人,每次村斗,都赢,慢慢地,其他村子就不惹他们了...
有一次我放牛回来,刚好看到那小村的教拳的师傅,就在大树下坐下来,和他一边抽烟一边灌水,我说:其他村里的人,少林棍,杨家枪...都耍得让我眼花缭乱,可是却打不过你们,难道你有更神奇的绝招?
教拳的师傅说:你看看我的学生在练什么绝招?
我说:很普通啊,我看到他们在用棍子挑水桶,很普通...
教拳的师傅说:离开了最基本的功力练习...再好的套路,耍得再好也没用...
现在想起这事,其实,炒股也同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