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男孩

认明究竟空,达到无所求, 愿我来世,得菩提时,身如琉璃,内外明澈,净无瑕秽
个人资料
snowboy12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在寂寞 (ZT)

(2009-10-16 19:42:22) 下一个

    时光的梭在指尖划过,留下一连串的悲伤,听悲伤在那里低吟,低吟只属于你的寂寞,如此缠绵,如此漫长,一个人就此独自彷徨……
  月光撒下白色,覆盖了你遗忘我的地方。这暗鸦的惊叫声,充满了异样。等待太苦太凄凉却还在守望,写满了风霜,那一场情殇在岁月中游荡,被遗忘,信手为你弹出最后的篇章。
  忽然想起了什么,当你我必须遗忘,习惯于宿命过往,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你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忘了问你走那个方向。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就好象你习惯了依赖谁,向谁倾诉,就不愿意再换人了,至少我是如此。
  心与心的距离到底有多远?我在这里计算终点的距离,下一站有没有期待的结局。只是路太弯,梦在转,错过的人已不在。原以为我能习惯一个人的安全感,一路上跌跌撞撞,却找寻不回拥抱的形状。
   总是在等待,等待似水柔情,却不知是白天在等待黑夜,还是黑夜在等待白天。束拥满天的太阳,在幽暗的夜里醒来,暗自惆怅,梦里雁子回到了遥远的北方。总在想,如果岁月真的是一种风尘,沦丧蒙尘的心便甘愿寂寞。如果岁月真的是流水,那么远处定有洗尽铅华的一张脸在等,慢慢苍老的过程于是成了期待的过程,只 是不再急切。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不只是一线之隔,或一步之遥。因为,命运总爱捉弄人。秋天的夜凋零在漫天落叶里面泛黄,世界仿似一点一点的随风渐逝。下意识的翻开尘封的相片,回想那些陈年旧事,直觉呈现,原来等待也是一种信念。一朝曲起风几许,打开铺满灰尘的乐章,只想练练,是为了勿冷落这曲词琴声?无奈, 在等待的另一边,却被季风变线,爱所维系的那道风景线,竟然不知觉的变成了生命线,在风浪中摇曳。你却依然,依然坚守着这一切,默默的牵着手中的线,权当每天都是最后一天努力的活着,也许只为了走到明天,也许很远很远……
  用四分之三支烟的空间,去以某种方式,想念一个人。然后,悠然地朝着秋日的窗外,呼出一片思念。用四分之三支烟和四分之三的生缘,交替跳跃在指间,最后,把余下的四分之一用于等待……
   在这四分之三支烟的时间里,也许,你与我相隔很近、或许很远。或许是理解,或许只是思念。寂寞,在通过四分之三支烟的距离到达终点。在这端、火苗在另端,明知道继续下去,只有灰烬,但依旧如此挂念。借一面影窗,飘一点烛光,皮偶粉墨一场戏,演乱世人生凄离,一场空的寂寥,只为等待你这一过客。
   其实,四分之三支烟的时间,可以是一丝幻想、一翻思索或是一种爱情;用四分之三支烟的时间,可以是片段、可以是永恒,也可以是瞬间;用四分之三支烟的时间,可以燃尽我一生的思念。一个房间,琐住了一颗心一生的眷恋。就这样,常常一个人,站成一棵冬天的树,然后,在潮声中等待生命的另一个轮回……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月光下的城,城下、灯下的人在等。人群里的风,风里的歌,歌里的岁月,岁月里的琴声。不得不承认,人生确实是一个人来,然后一个人走。之所以是一个人来,是因为走的时候是一个人忘却。之所以会一个人走,是因为走的是以前的回忆。
  你听是谁在唱歌,轻轻的……狠狠的,歌声是这么的忧怨,让人忍不住泪流成河。
  那是寂寞在唱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