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自己都不明白,怎么介绍?!
正文

诗楼怪人(2)(12/19/04)

(2005-05-17 23:08:36) 下一个
睡了个好觉。翌日,看艳阳高照,闲来无事便又信步于前夜回廊处,想悄悄勘查一下事发现场。回想我的那声尖叫,估计把那怪人也吓的不善,心中却也有些内疚。 吼吼,不知道了吧,偶除了惊慌时可把凌波微步发挥到极致,自家的“凌霄惊鸣”也是一绝。(注意:不是那著名的狮吼功,它太废嗓门,内力,偶就不练了。)尤其是几个朋友凑一起壮胆看鬼片或恐怖片的时候,只听尖叫声不绝于耳,全是俺发出的-!-## 没办法,实在是无法自抑,这功夫好像与生俱来,想忘了都不行。最后的结果是大家都不喜欢和我一起看鬼片了,说片子还好,是我太吓人了。。。这,这能怪我吗?又不是故意的,这群胆小鬼。。。嘿嘿。。。 边走边回想俺这沉痛的被家人和朋友们不理解不支持的惊鸣之路,唏嘘感叹练个绝世武功咂就这麽的难,转眼便来到那幢怪人出现的小楼前。(钟楼怪人?嘿嘿,也许是蟀哥怪人,要不然他干嘛半夜捉蟋蟀?也许江湖中的蟀哥们都是要夜半捉蟋蟀练蟀哥功?难怪男的都比较好斗?是不是蟀哥比较爱吃蒜?是不是。。。慢,为啥偶的思维这样跳跃?赶紧使劲摇摇头,镜头拉回到小楼前。。。。。。。) 猛抬头,见楼柱上一位野猪大侠刻下一行字,大意是若我去勘查半年前旧迹,便可知这怪人和诗楼的过去种种,最后一句是:“詩山可是幾許風雨! 有情有淚!”哇噻,不会吧?这麽复杂?都是出来混滴,干嘛大家互相过不去要生出这许多的风雨?!真不好玩,偶走了! 一转念,不对,这野猪是谁呀?这家伙一定武功高强,想来他昨夜一定就躲在诗楼附近,把偶尖叫救蟀的过程看得个一清二楚。想偶主练轻功都没有发现他的藏身之处,所以这一定是诗山高人了。再一转念,偶刚来不久就有高人指点考古,想必能挖出许多奇闻趣事,闲着也是闲着,先探看一下再走也不迟。半年的旧迹?也太累人了吧,偶才懒的翻那么多贴呢。灵激一动,一声呼哨,我的“搜索兽”马上出现。注:出门在外经常迷路,总要养几只救生犬助我寻路,探宝。比如古狗,搜狗。。。这只搜索兽虽是城中小兽,却是在城中游玩的好帮手。给它嗅了一下昨日怪人留下的古青烛台,小兽自然会带我找到许多有用线索咯。 打字好累啊,困了,先写到这,未完待续-!-zzZZZ 附:三哥,前一篇吓着你了吧,嘿嘿,偶就是被这些诗兄诗姐们给吓大滴!唉,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呀,都被他们带坏了,写起吓人的东西竟然自己也轻车熟路-!-##。这篇偶改了风格,不吓人了吧;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古板 回复 悄悄话 人道是新月如钩,悬钩似月。玲珑诗宝塔第七层挑檐如翼,悬弯刀一柄,号吴钩,寒光眩目,其皎胜雪,夜观之,疑为天上新月。其时夜色正沉,爽籁不闻,广宇阔而万物瞑,唯余心与悬钩。俄而,清风袭来,悬钩似动,乃疑月舞天穹,欲探而近瞻,则身堕诗楼,不知其下渊深几许,所坠凡三月余,未着底。仰观其钩月中,祟祟然有蟋影频动......
古板想来,如钩月似是被自家吓大的,大概是专喜看恐怖大片,读鬼怪文学,久而魑魅入得魂魄,触目皆惊,梦也妖魔,醒也鬼怪。小可夜捕蟋蟀之事,实是心中烦恼,辗转难眠,又遭他窗外喋喋不休,不捉奈何?这内里哪有瑟瑟阴风,若是有,小可也便不敢出去捉它了。此番吟咏,无非多愁,不想吓着了你,真真罪过。
捉蟋蟀因何只在夜半,这个就得问玩家了。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9K同学,你好:
最近身体好吗?天热了,又该换毛了吧,关心的问候一声啊-!-!!
说告诉你我要写酷酷的文字啦?
说又告诉你我写搞笑的文字啦?
过两天没准我一激动就写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文字。。。。。。
你又要换砖了吧,嘿嘿,就折腾你;D
kkkkkkkkk 回复 悄悄话 咳。
怎么说呢?
实话实说了吧,
那就是,
你的留言
只有最后一句,
和酷沾了一点边
其他的,
老k一点都不怕怕阿!

要写酷酷的文字,
你的路

很长,很长!
-_-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9K铁公鸡,你发稿费啊,偶刚把你给的假藏宝图扔还给你,你又瞎琢磨着赚钱了-!-##
很酷,就像古龙一样说话??

哈哈哈,我,仰天大笑!
9K,你。。。。。。
又要该被偶
拔毛!

月下,如钩朗朗的说。


kkkkkkkkk 回复 悄悄话 有点短。
在这种情形的时候,就要多多的断句。
这样,可以增加稿费!!!
而且,很酷很酷!
-_-



又及,格调朗朗,可是不够搞笑啊~



注: 朗朗,老k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刚刚创造出来di.^&^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3哥鼓励,偶也不是很了解诗山风雨,只是走马观花的记录一些学诗写诗时的心得体会。看来偶要赶紧去补习武打小说才好,他们都是大侠呀。
月如钩 回复 悄悄话 9k你这个家伙,都说偶困了,才没有写到有诗的那一节的,你快去看偶的下一篇,一下3首,补偿了.
不过谢谢你的提醒,偶是经常被人说太跳跃,比较乱乎,没章法,指东打西,指南打北....
所以下次偶要拔你的时候,你最好不要乱跑,乖点儿,否则容易撞枪口哦;D

kkkkkkkkk 回复 悄悄话 老k点评:
一个字,乱.打字累,不是借口!
两个字,无诗.应该适当情节处插入小诗,点缀一下!
三个字,还可以.将就着,有比没有好!
-_-
三单诗评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引人入胜了,你如改写武打小说,金庸都得跟你急(怕你抢了他的市场)!

我明白了,你写的是<诗坛旧事>,写那些身怀绝技的诗侠,我也久仰大名,但我到华山的时候,他们早论剑已毕,不知所终了.

那我就接着坐等了,反正这几天失眠,我也不惧"且听下回分解"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