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找到EBAY上的潜力商品

(2007-05-11 18:32:37) 下一个
读了NEATLILI的帖子,自己觉得其实现在EBAY上有潜力的商品还是非常多,大家把EBAY当成一个经济体来看,任何经济体的结构都是如金字塔,最顶端部分的人算是大卖家FEED BACK 过5W的,这些人的LISTING成百上千,往往一个目录中很多产品都会涉足,他们就如同EBAY上的WALMART或者TARGET每天有稳定的TRAFFIC与销量,他们中的大部分在EBAY上获取初步成功后建立自己实际的零售或者批发渠道,利用销量来与厂家争取最低的成本,并且大批量采购减少管销与物流成本,所以往往他们的成本是你的50%甚至更低。中型卖家做的相对比较专业一些,量不如大卖家。但是由于他们对产品以及市场的分析准确,并且大多数对自己的产品所在领域比较熟悉,甚至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所以相对他们的利润状况比较好,而且面对的竞争面比较小。基层卖家也就是金字塔最底层的卖家,总是徘徊在赢利点上下,卖不赚钱,不买可惜,最后为EBAY或者PAYPAL打工。他们看到的都是那些大卖家,把他们作为自己的追赶对象,但是由于实力与经验悬殊,导致出师不利。
我认为中型卖家才是那些小卖家所追赶的对象,首先你不要预设立场,打开你所有兴趣的目录,在那个目录中找到一些LIST不是太多,但卖家的FEED BACK却比较高的商品,比如服装中不要去看时装,你可以去看看孕妇装,童装等等。我曾经观察过孕妇装,这类商品由于穿着有时限,所以大部分人不会采购名牌,面料与舒适度才是买家首选,这样的商品不正非常适合我们中国的卖家吗?你打开ALIBABA不是很难找到。 另外你可以观察一下你不熟悉的商品,有些东西中国生产但我们未必熟悉,比如冰球的装备,我想没有几个中国人玩过,也不会有太多人去做。但是这样的工厂在国内还是可以找到,我就做过这样的商品。 不要把产地固定在中国,欧洲亚洲都有不少其他独特的产品,比如意大利的玻璃制品,南美的一些宝石制品,都是EBAY的热门。
做EBAY如同做其他生意一样,并没有太大的不同,思路不能太死,看到别人做什么你也做什么是没错,但是最后就是死路一条。我想所有人都不想做底层卖家,所以现在开始就拿出行动,找到你自己的潜力商品。我也会在MAIL LIST中与大家进行个案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othershore 回复 悄悄话 小城,怎样才能加入你的mailing li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