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不信drop shipper

(2007-04-02 08:50:35) 下一个
上周的很多帖子都在讨论这个电子商务的模式,我想以我个人的经验来提出几点我不信的理由,欢迎大家讨论。
1、做drop shipper的seller完全没有利润可言,目前这类shipper所出售的商品大部分以电子产品为主,比如蓝牙耳机、DVD PLAYER、数码相机等等,这类商品目前在EBAY上已经属于毛利非常低的产品了,大概在10%左右除非你卖假,所以利润空间根本无法受到多一层的分配,所以到你seller手上的利润已经微乎其微,ebay 一次listing fee最少是0,55美金这只是auction无低价0.99起的成本,如果你要加上buy now至少一次在1美金以上。而且你未必每次list都能卖掉,所以到最后你去掉PAYPAL的成本极有可能是亏钱,就算能赚也不会太多。所以别傻乎乎的帮别人去抬轿子。

2、风险非常大,大到什么程度?举个例子,比如我是一个Drop Shipper我可以在美国之外的任何一个国家来布这个局,只要在美国注册一个OFFSHORE的公司就能让人以为我是美国公司,花点钱注册一个网站。然后先投资一点小钱用低价的IPOD,PSP等热门商品来吸引我的reseller。等我的reseller到一个数目了比如1000个,那么这个时候就是我开始收网的时候了,如果每个reseller的日销售额是300元,如果卖IPOD,PSP的话这不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我至少可以拖7~10天的这正是shipping的时间,算算1000x300x10=300w美金。而且我在海外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所有的法律责任都是reseller承担,因为他们与顾客发生合同法律关系。而这些reseller的ebay账户,paypal账户都会因此而被永久关闭,以后再也无法从事电子商务的事业,你们就哭吧。我拿着300w退休了,当然如果我乐意,我还可以再来一次。也许有人要说,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坏也有人真的发货,但你看不到产品如果对方发残次产品你如何控制?用户还不是要投诉你?

我上面漏掉一点有人问?我如果不在ebay上卖,google ,yahoo不是都可以卖吗?是啊,如果ebay的销量是100的话,google的销量就是0.1。你有这点时间干点其他的不好吗?我观察了一下,这些drop shipper大部分上当的都是一些,刚刚开始做电子商务的朋友对未来有美好的憧憬却又不愿意亲自做调查找产品。我曾经说过“力不到,不为财”这个世界上两种人能发财,一种是聪明的,另外一种是勤奋的。如果你这两种都不是,期待不劳而获那就去买彩票,至少不中奖你也不必坐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感动中的夏娃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很透. 我也一直在犹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