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楼

蜗居英伦,静而思飞;历经变换,有感随发。
正文

(2009-12-24 09:16:57) 下一个

2009-12-24

好大的雪!

 高速路上车排起了长龙。

 挡风玻璃上雪片纷落,雨刷已打到最快档,可硕大的雪片则以更快的速度在风挡上降落,要和旋转的雨刷一决高下。

 车窗外面的天和地,和天地间的万物似乎都变成了白色,立体的白,浑浊朦胧的白。 路上的分道标线早已被白色覆盖,路边的护栏也在白色空间中完全隐了身,远方的树林和山丘早已不知逃向何方。只能紧跟着前面车辆留下的车辙缓慢前行,稍有迟疑,车辙就会被白色覆没。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辛苦了整一年,明天就是全家团圆的日子。女儿和女婿说今年要回来过圣诞,这样的天气,实在叫人担心他们明天能不能回来。妻子这会也一定在家里替我着急,希望我能平安归来。

 白色的世界真美好。白雪覆盖了一切,黑的,绿的,脏的,丑的,片刻间都变成了一色。我躲藏在这白色的世界里,谁也看不见我的胆怯与懦弱。

 白色的世界真安静。雪片隔绝了一切的声音,老板的,妻子的,熟人同事的,甚至陌生人的声音。我在这白色的一望无际安静中,大声嚷嚷,也不会有人寻我的麻烦。

 现实的白色确很危险。不断有人在路上抛锚。车虽然已停在了紧急通道上,可人还得从车里出来。三三两两,跺着脚,搓着手,不断拂去帽沿或头上的积雪,等待救援。

 平时就一小时的车程,今天怎么这么远? 天色已暗了下来。前面车辆的轮廓和车辙已全然看不见,透过模糊不清的视线,只能紧盯着前面车的红色灯尾,不能拉下。

 先前天地间的白色已全然被黑色替代。只能在车前灯的光柱里看到白色的纷飞雪花,还有前面一长串缓慢移动的红色尾灯,弯弯延延,伸向远方。

 我要在这平安夜到家,无论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