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丽人生

(2007-02-07 11:11:07) 下一个

后天就要回家了,心里很激动,尽管都是一年回去一次的,但是今年不一样,今年是回去过年呢。已经有6-7年没有在家里过年了,20岁之后就没有在家里过过年了。这么多年来,很多事情都已经淡忘,如果不是细想,很难想起,但是很多事情还是历历在目,很难忘记,我也不会刻意去忘记,童年的,是生命的一部分。。。。。

出国前一阵很生妈妈的气,拿到美国签证要走的时候还跟妈妈说既然决定出国了,就没有打算要回来。以前一直责怪妈妈爱我没有爱姐姐多,姐姐要做什么事情妈妈总是很支持,大到出国,小到买衣服,只要姐姐的,她都会说好。她们一起去逛街,买衣服都不会告诉我一下,姐姐那个时候在杭州上学,如果不是她说漏了嘴,我也不会知道原来她和妈妈去逛街买了这个买了那个,而于我,妈妈总觉得我是小,衣服不用买的,等大我三岁的姐姐不要穿了就可以给我穿,这也给了姐姐一个名正言顺的理由把自己买来不喜欢的衣服给我,再向妈妈拿钱去买新的。多少年来我心里的委屈都用来编织我的出国梦,89岁开始就对三毛着迷,以至于我的今世今日都受她的影响。每次我看《简爱》前一部份的时候都会对号入座,我甚至怀疑我会不会不是妈妈亲生的,不然会什么会这样子。下定决心要去美国,妈妈和姐姐一起觉得我太天真,仿佛姐姐要出国是理所当然,而我,就只能是连想一下都是奢望。如果不是爸爸,我只能看着我的机会在我眼前一晃,走了。感谢爸爸!

感谢上帝,不快乐的童年之后是我20岁就去了美国,21岁认识我的 Mr.Right, 24岁结婚,到现在还是很开心。

那么多年过去了,也该是淡忘的时候了。无论如何也要感谢妈妈带我来这个世界,尽管你偏爱姐姐,但是已经不重要了,我有我的爱。

当我对不再生活怒吼,退一步,把心放下来,用一颗感恩的心生活, Life is beautif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