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一个疯狂粉丝的PS之路

(2007-10-02 13:22:06) 下一个

我是个心血来潮的人,时常三天打渔两天晒网,一时冲动很快就熄灭,我也是个容易玩物丧志的人,喜欢上了一件事就可以把其他事忘得一干二净。所以我是一个对自己很不负责的人,包括对待自己的博客,可以一个月对这个园地不闻不睬。做博客不应该是这个态度,就算是宁缺勿滥也不该这样。这个月来,我到底在干什么呢?在本着减少使用计算机的前提下,我把做博客的热情和时间耗在了学习PS上,一鼓作气,从头学起,搞清了最基本的概念,学习了不少实例,终于从入门到了进阶发展。

 
这个时代完全不会PS的人可能很少,不过大多数都像我以前那要用Photoshop来调节一下图片大小,明暗对比之类。记得以前看我韩国同学用photoshop里的Spot Healing Brush修复工具把自己数码照片里鼻子上的小亮点除掉了,当时我那敬仰之情啊简直就如滔滔江水延绵不绝。后来学习了做网页的Dreamweaver,而对功能强大,浩淼无边的Photoshop,一直是想碰不敢碰。
 
今年夏天莫名其妙开始追了一把星,成了快男选手张杰的粉丝,他的星星里有不少会做闪字,PS图片的高手,看得我那个羡慕崇拜啊。“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不如自己来学习PS做图,以张杰为素材进行练习,学好了作品还可以在百度帖吧发表被星星欣赏使用。于是开始了我的PS之路,也因为这个原因,居然把我的博客给彻底遗忘了。到今天为止,学习到了一定阶段,将来会继续慢慢进步,也顺便回归我的博客,顺便在这里溜溜我的PS图。
 
这个一张活泼的胖星星图,呼应上海的星星们辛辛苦苦自己用手焊的星星灯牌







这是巡演时的图片,他眼里都是蓝色星光
 
一张明信片式的签名
 
舞动奇迹的造型
 
 
 
红歌会时
 
这应该还是快男比赛时的照片


 把视频片段做成gif动图这个不算是photoshop的范畴,应该是Fire Works、Imageready之类做动画的软件。不过今天我第一次做了这种动图,并且在photoshop里进行了加工并且做了边框,就勉强发在这里吧。第一次做,效果未必很好,比如有些片段比较短切换快,加之视频本身效果不好,效果一般。不过算是会做这种常见的动图了。
   
    这些片段来自张杰在快男期间推出的单曲《流言有一千分贝》,应该说是张杰的好嗓子成就了这首很普通的歌。至于MV,实在是拍得比较没水准,好在男主角比较帅。
 
 
 
 
 



 最近看到了一个教程,是用photoshop一步步打造如照片效果的美女照片,虽然省略了很多步骤,还是惊叹不已,自己恐怕一辈子也无法企及那种水平了,不过我已经可以开始做些小打小闹的玩意儿了,比如下面的东东。
 
书签,做了铁质的,纸质的好几种。
 
 
 
自行车钥匙扣挂牌,塑料质感和皮革质感
 
 
 
 
可爱的抱枕

 
  以“杰”字和天使翅膀形象设计的三条项链。 
 
海星们说我们应该成立个张杰工作室,做出成品来,哈哈。

      以前曾经在Bank of America刚刚推出Photo ID信用卡时兴致勃勃地在银行网站上传了自己的照片,做了第一张Personalized credit card。使用photo ID卡的一个好处是你可以不必再掏出证件照片给店员看,多方便啊。收到卡时爱不释手孔雀了很久,而且这第一张个性行用卡的制作居然是免费的。后来不怎么用这个银行的卡了,转向有一点点bonus points的花旗citi卡,花旗银行很烦,要做photo ID卡可以,得自己把照片洗出来寄给他们,实在是不如网上制作方便,也就不再热衷于做这些东西了。
 
       现在用Photoshop居然也能从白纸开始打造自己中意的信用卡了,所以一口气连做了四款,还私自篡改了百元美钞,不知道有没有违法啊,不过我想只要不是印出来到店里买东西就算犯法吧,哈哈。素材依旧是以张杰和他的星星们为主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nowfall 回复 悄悄话 cu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