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张杰的歌(第一章之年轻的战场)

(2007-07-21 15:00:53) 下一个


2007年7月6日,快乐男声落幕的那一刻,月华失色,繁星满天,眼泪沾湿黑夜的帷幕,太平洋的西岸,夏日阳光开始灼烈,百叶窗慵懒地低垂,我看不到一线光芒,听不到一声鸟啼,嗅不到一丝草香,终于,白天懂了夜的黑。

我把自己锁在无边的黑暗中,让流血的心继续向锋利的刀刃敞开,让泪水肆意地在眼中奔涌,用我的悲伤和愤恨来祭奠这漫天黑幕。那一日,“年轻的战场”在我的耳中回荡,在我的心间酣畅。我在塞外山关吹起羌笛,眺望天边遥远的烽火,我在等我的英雄归来,风萧萧,陇云起,雁声寒,雨梦残,白衣少年策马还。

我斟上半杯美酒,再倾入半杯涩泪,意欲与君共饮。当他的身影出现在地平线,黑夜被璀璨的星光照亮,他身披星光的战袍,从这年轻的战场凯旋了,我看到的不是末路英雄,不是折戟英雄,不是悲悯英雄,而是驾着神骓冲破暮色与迷雾,奔向朝阳的真心英雄。他坚韧,他自信,他坦荡,他刚正。他的歌声的划然孤啸,穿过这沙场,在寰宇萦砌,雄鹰为之折翼,杜鹃为之泣血,鲲鹏为之沉溺,云霞潸然,我看见他的生命从一株小草幻绽放成一颗葳蕤高树,绿萝如帐,洒落一地冰雪星芒。我在他温暖的笑容中落泪,我在他的沉着中癫狂,而我,在他的坚强中脆弱。

我长歌当哭,我为你骄傲鼓掌,这个世界从此只为你激荡。你从这个年轻的战场出走,你走向更广袤的战场,路遥遥,星粲粲,从此不悲怆,从此更张扬。




年轻的战场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
今天我将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
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

我的梦想在每个醒来的早晨敲打我的心房
告诉自己成功的道路还很漫长
我的梦想在每次把握机会表达自我主张
展现给你年轻但一样宽阔的胸膛
所有经历风雨的温柔与坚强
所有青春无悔烦恼与成长
所有奔向未来的理想与张扬
所有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癫狂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为我骄傲鼓掌
今天我将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
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我的梦想在每个失败的时候迎来祝福目光
懂得幸福就是彼此依靠的肩膀”
我的梦想在每次付出汗水创造生命绽放
告诉世界我们这一代自信的力量
所有经历风雨的温柔与坚强
所有青春无悔烦恼与成长
所有奔向未来的理想与张扬
所有冲破捆绑的热爱与癫狂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给我一束爱的光芒
今天我将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
我要把这世界为你点亮
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
请你为我骄傲鼓掌
今天我想要走向这胜利的远方
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我要让这世界为我激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云树绕堤沙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