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咫尺天涯的灾难,Virginia Tech的血雨腥风

(2007-04-16 14:22:12) 下一个



当恐怖或者浩劫发生时如果距离甚是遥远,人们几乎是可以置之度外的。然而正当你以为自己正吮吸着甜蜜的春光时,才发现灾难与我们的距离总是这么近,那么远。今天早上正读着关于伊拉克的特篇报道,感叹战后的伊拉克简直就是火花四溅的火药库,土耳其的爆炸事件,一触即发的伊朗核事件,那个世界不仅仅是水深火热,没有安全感的日子就算躲在屋子里也不是天塌了就是天花板塌了。然而有些时候,安全感却只是一种表象。



最近不止一次从身在VT的好友那里接到爆炸性的新闻。两周前的42日,好友与老公被警方驱散出办公楼,困在Virginia Tech的停车场,原因是学校收到了恐吓信,声称Engineering Building里有炸弹。朋友站在停车场里,看着混乱的局面,与在电话里我谈笑风生,我俩感觉某些人的恶作剧也太迟钝了,41日愚人节都过了,这些家伙怎么就不识相还想折腾呢。Virginia Tech所在的Blacksberg风景如画大学城小镇,怎么会成为恐怖事件的目标,恐怕只是一时的胡闹。上周五,炸弹袭击恐吓又来了,直到今天中午,好友的电话才把我几近遗忘的“玩笑”唤醒。

好友电话一通,才知道血案真的发生了,就在他老公上班前不久的十几分钟内,枪杀发生的教学楼也正是他老公office的所在地。怎么会?怎么会?我想朋友夫妇心头的问号一定更是一把又一把。不想知道,也不愿意知道最后的死伤人数,这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惨案居然就发生在朋友身边,擦身而过。我正在申请的VT的工作,本来是个难上加难的机会,此department又逢上这样的灾难,空前混乱中也许由此会搁置很久,现在也就更不必去细细考虑了,多好的Virginia Tech,真不敢相信这个足以让我“抛家弃夫”的地方却就此留下擦不去的血迹和抚不平的伤疤,

惨案迄今仍然疑云重重,关于校方的迟缓行动也是众说纷纭。几十朵绽放的春花在瞬息间枯萎,且先让我们为那些无辜的学生默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