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瑟潺湲

风过瑟鸣,漫弹人生;时光河畔,流水潺湲;炉围灶旁,我煮沉浮;原创到底,勤写广读;博客精神,佳文美图。
正文

回顾馋猫厨房历程7之男猫下厨鳝鱼篇

(2007-02-18 15:29:55) 下一个
回顾馋猫厨房历程7之男猫下厨鳝鱼篇


虽然是在假期里,周末与平日还是有区别,一个周末瞬间流走了,好在记下了几桌饭。这个周末与朋友有一次外食的约会,所以馋猫又乘机偷懒吃现成。

周五下午练习做了一个磅蛋糕,为了loaf pan大小及用料份量的问题,彷徨了好一阵子。没有传说中的"rum 酒",擅自加了一滴香草精。没有shortening, 也没有parchment paper,在pan里铺上了替代品wax paper, 但是又有人说wax paper 不可以进烤箱,整个烘烤过程中都特担心这蜡纸会不会点着或焦掉。还好,不碍大事,出笼前是这样



我加了,碎柠檬皮,碎核桃和提子,吃起来很香。



男猫那天做的是大烧马鞍桥,其实就是红烧鳝段烩猪肉。

蛇一般妖装之物,我可不敢动


斩断了的"青蛇",失去了威慑力


大锅置于火上,先爆猪肉去腥,加入生抽七成,老抽三成烧。鳝鱼肉细嫩,需要后下锅。




鳝段用葱姜爆一下,立即起锅。


猪肉烧到逼出油脂,下爆过的鳝段,适当加水,小火闷烧。最后加糖,大火收汁。


猪与鳝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种东西,如此拉郎配,倒还很相宜。猪肉吸收了鳝鱼的精华,凭添几分鲜香。


还有一锅素三鲜汤,豆芽,青菜,蘑菇,也去去油腻。


菜齐了,来点红酒。


最后上碗酒酿,里面加了些小糯米圆子和枸杞。(酒丸子没买到,倒是买到现成的酒酿了)



简单的午餐: 凉拌苦瓜,前晚只剩下猪肉,没有鳝鱼了,呜呜...,还好有丸子豆芽汤。桌上还有瓶"未来"的泡菜,也不知会不会成功,小瓶子做试验。


丸子由鸡肉,猪肉,蘑菇构成,鲜啊。黄豆芽是我的最爱。



星期天的午餐:油炸"大侠",豉椒牛肉,冬瓜鸡汤。


特地用了蛋清,面糊和面包屑,第一次这样做,没想到真的很香。虾下锅前炸了几个小红椒,起起味,放在盘里好看,可不敢吃。


豉椒牛肉用的不是"老干妈",我喜欢最简单意义的豆豉,比如,永川豆豉,重庆的。牛肉腌了腌,加了豆粉,下锅断生后起锅再与红绿椒合炒,所以嫩嫩的。好久没有吃倒这种嫩嫩的感觉,因为酷爱翠花姐牛肉干,看到牛肉就想做成干。


星期天下午开始围着cheesecake转了,做蛋糕是新手,动作就特别慢。我发现,有几个过程特耗时,分蛋,化cheese cream,以及筛面粉,我的筛子超小,还没有汤勺大,差点让我失去耐心。用的是Walmart的小破秤,粉粉一会儿秤出来是40克,一会儿又变成60克,恼死人了,等有条件了,一定买个电子秤。没有圆盘子,原来的方盘子就这样凑合着用下去吧。蛋糕盘对于方子的份量稍小,做出矮矮的。千呼万唤,出炉了,香啊,香得出轨了。


不等冷就切出来尝了。可惜蛋糕制成后女猫只有那一口的份,剩下的全归男猫及朋友熟人们。男猫早上的早餐又有着落了,女猫早上吃一个香菇菜包。


男猫做了个"清蒸鲳鱼",颇为得意。可女猫想吃的是淡水鱼,比如"清蒸武昌鱼"。凑合着吃吃啦,还不错。

生鱼的惨状


继续洒上葱姜


从桑那浴中出来


最后淋上汁


彩椒土豆丝


炒小白菜


开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ttletreeat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在哪儿买的黄鳝啊?黄鳝红烧肉很典型的江苏菜呢,我上次用冰冻的鳝段烧的,不过活的黄鳝估计我也不敢做,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