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环法第八站-----一代传奇萧然落幕

(2023-07-08 20:55:06) 下一个

今天早上很早起来骑车,然后看环法。

今天第八站,非常长,182公里,但是爬升不多,都在后半段,所以既可能是sprinter们争斗的一天,也可能是GC大团争斗的一天。

一开始突围的几个选手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人物,有的甚至已经是pro好多年,参加过数届环法,解说员说,他们大部分时候都在为自己的team做出牺牲,所以今天有机会证明一下自己,也是很好的机会。这些人,放在自己的国家,那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了,但是到了环法,每个team只能support一个种子选手。

 

因为一开始就是顺风,所以集团前进非常快,都是30mph以上,有时候都到达40。我看朋友发的法国实地拍来的录像,真的是风驰电掣地忽忽而过。那时候经验丰富的解说员就说了一句,今天这种快速行进的一天其实非常难骑,要比顶风更危险。没想到,一语成谶。

今天非常热,所以赛手们都在瓶底阶段不停喝水,会不由自主发生速度减慢,造成大部队的碰撞。在离终点56公里处,Cavendish发生碰撞,摔倒在地。

除了他的两个队友停下来,大部队都飞驰而去。

后来Cavendish进入救护车,被诊断为锁骨骨折,然后还造成了2017年肩膀受伤时候打的钢钉松动,所以要立即重新手术。

他正式退赛了。

Mads Pedersen claims Tour de France stage eight win after Mark Cavendish  crashes out | The Independent

Mark Cavendish abandons Tour de France 2023 after crash | road.cc

那时候我正在开车去santa cruz的路上,爸妈在跟我说话,爱美丽在睡觉。我沉默下来,我妈妈跟我说话我都没有回应。

Cavendish的名字,大概从我一开始骑车时候就开始听到了,那是每个菜鸟听的都是如雷贯耳的名字。从2007年就开始参加环法,赢得了34次赛段冠军,是唯一一个连续四年夺得环法自行车赛最后香榭丽舍赛段冠军的赛车手,非常强劲的sprinter,有曼岛飞弹之称。 后来他步入中年,受伤,生病,没有team愿意和他签合同,但是他仍然不放弃,一直到2021 年,他找到支持他的车队,重返环法自行车赛,赢得了 4 个赛段冠军,追平了总赛段胜利纪录。

我至今记得他在赢得那个赛段冠军以后的痛哭,多少不甘,屈辱,汗水。

Mark Cavendish In Tears After Tour Stage Win - YouTube

但是今天,看到的只有那双失望的眼睛。去年没有队伍愿意选他,今年好不容易加入环法,就是想要打破34次环法赛段冠军的纪录,创造历史。昨天因为器械故障,功败垂成,没想到今天又发生这样的事故。

天道酬勤,在体育界,真的是不适用的。很不公平。后来他的队友们都哭了,他们的队伍都是以cavendish夺冠来组建的,没有了cavendish,这支队伍在环法的赛道上,一切变得毫无意义。向cavendish致敬,好好享受退休生活。

比赛仍然继续进行。

最后是丹麦小哥Pederson强力顶住了这几天风头无二的2P组合,Mathieu van der Poel和Jasper Philipsen,在那段超长上坡的finish sprint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后来采访的时候,他说最后几十米的时候真的觉得要顶不住了,随时都想坐下来,但是一想到对手就在边上。

最后还是要说说我最喜欢的van aert。

他今天是憋足了劲要拿这个stage 冠军的。但是副将们都是给卖鱼哥开路的爬山好手,冲刺破风好像就差一点。为他破风的今天是Christophe Laporte, 冲刺的时候把van aert卡在一群冲刺手之中,van aert根本没有办法冲出来。错失良机。

好的破风手要有非常迅捷的判断力,百分之几秒的时间内能够判断出最好的时机和路线,我觉得 Christophoe没有做到这一点。可以看到Pederson将要冲线的时候van aert已经从后面追了上来,所以他的速度和power其实是很厉害的,但是功亏一篑。

但是van aert非常有风度,赛后把责任都归在自己身上,还说队友们都帮助了他,真的是classy!不愧是我最喜欢的!!!加油加油,我看好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