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游, 被爱美丽感动

(2023-06-22 20:13:36) 下一个

 

 

 

今早游泳2000.

勤奋的gym猫已经守在停车场,朝我不停地喵,好像在说,你现在怎么都天大亮了才来,哈哈。游泳池一个人都没有,大家都去度假了吗?

贴一段昨晚被爱美丽打动的录像。

爱美丽对跳箱子总是有恐惧心理,特别是30英寸的那个高度。我知道其实她可以跳上去,但是她有一次跳的时候摔了一下,把腿撞破了,所以就留下了心理阴影。教练特意让我买了一个这种软的箱子,看看她会不会心理上好一点,还是不行。

昨天上私课时候她怎么跳姿势都不对,都是左腿先跨上去,因为她是左撇子,教练说这样下去以后左右两边差距越来大,一定要两只脚一起跳上去。说了好几次她还是改不掉。她眼眶都红了。

然后昨天晚上吃完晚饭,她一个人吭哧吭哧把那个箱子推到楼上我的房间,我做事情,她就一个人在边上跳,一直不成功。我都不敢看她,看着我难受,也怕给她压力。后来我说今晚休息吧,明天接着练,她不理我。

大概半个小时以后,突然她说,我跳上去了,我回头看,她又示范了一下,真的就这么跳上去了。不知道试了多少次。

那一刻,我紧紧抱住她,亲了她汗津津的脸颊。不是因为她跳上去了,而是因为她的坚持。

我和教练都明白,爱美丽从爆发力,到柔韧性,真的不算有体育天分的孩子,但是她有一股子特别的韧劲。因为这个,教练喜欢她,愿意带她。她现在是教练唯一还在上私课的运动员了(她现在以大课为主,不收私课学员了)。

我们真的应该向孩子学习。很多时候,不擅长的事情,我们自己就放弃了,何必难为自己,但是昨晚看到爱美丽这样一次又一次地跳着箱子,最后终于成功时候的兴奋,让我意识到,成功真的就是属于那些愿意反复努力,反复尝试的人。从爱美丽这样的小娃娃,到elon musk这样的航空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