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想继续回头一笑百媚生么?来拉伸吧

(2023-06-13 21:09:50) 下一个

那天拉伸课的时候,教练说,古人一说,回眸一笑百媚生。我们总觉得这是形容年轻女子的,为什么呢?因为年纪大的,回头是要转动整个上身的,完全没有了那种轻盈的感觉。

我听了忍不住笑。教练总是有她非常清奇的切入点,哈哈。

但是确实如此,随着年纪渐长,随着我们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多,我们的颈椎胸椎柔韧性越来越差,导致一个回头的动作,都要“牵一发而动全身”。最要命的是,腰椎出来代偿,时间长了,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都出来了。

每次我最怕上的就是拉伸课,因为柔韧性实在太差,但是我也知道非常需要。教练常说,一把好的弓箭,是要拉的开,才能弹回去,如果拉都拉不开,那何来的力量和速度可言。这次取得波马资格,跑量比大部分人都少很多,但是教练非常注重我的拉伸,这样避免了我的受伤风险,也为我加速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我上班看了太多太多肌肉骨骼僵硬的老人,因为绝大多数人没有这个概念要去拉伸,随着年纪增长,肌肉流失,韧带弹性消失,变得越来越stiff。

当我们年纪渐长的时候,让我们幸福的,不是手里的爱马仕包包和房子几套,而是你关节的柔韧性,是你每天起床精神奕奕而不是腰酸背痛。

大家一起来拉伸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