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维也纳暴走第一天

(2023-04-10 13:50:49) 下一个

Schönbrunn Palace。皇家的夏宫。美轮美奂,可惜室内不能拍照。

终于看到茜茜公主的寝室。还买了一个茜茜公主的冰箱贴。爱美丽硬要买个羽毛笔。

我说你买羽毛笔有啥用?她说你买冰箱贴有啥用?

皇宫一侧还有儿童博物馆,展示贵族们的儿童生活,真的是赢在起跑线上啊。爱美丽穿上那时候儿童的衣服,硬要我也穿上配合。

这是一场为了娃豁出去的旅行。

夏宫边上竟然有个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动物园。

我原以为就是几个动物而已,没想到规模非常大,犀牛河马熊猫大象狮子老虎啥都有,就在皇宫里!vienna city pass还包括,不用额外花钱。

爱美丽看动物园比皇宫时间还多。我和老迈坐在边上陪着,老迈自嘲说,坐飞机十四个小时,结果来吃pretzel看大象。呵呵。

下午去看strdule秀。也是在皇宫里。那里面的点心厨师演示如何做这个奥地利经典的甜点。一个小面团一点点变成薄如蝉翼的面饼,然后拌入苹果和rum酒,卷起来,放入烤箱。

我吃了几口,说实话一般,当然现在给教练锻炼得对甜食已经没有什么欲望了。

这周正逢复活节,夏宫广场上有很大的复活节集市,卖各种吃的玩的。

晚上累了不想出去吃了,就在旅馆自带的旅馆吃了。他们的菜谱规定要有七道菜,愣是吃了两个多小时。把我累死了。维也纳和德国虽说语言相通,但是奥地利人比德国讲究多了。我们吃的据说是奥地利皇帝frances最喜欢的菜。

欧洲人都这样,吃饭时间长。吃完了还要喝咖啡侃大山,但是文献里的研究表明,这样是他们不吃零食,身材保持很好的原因。我们在美国吃饭的时间好像省下来了,但是不吃饭的时候就在吃零食。哈哈。

服务员小哥真的很好,每道菜都给我解释,为啥要这么搭配。我们买单走人以后他还追出来送了一本餐谱给我说是作为留念。

我觉得奥地利人普遍热情耐心。当然也有可能是先入为主,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