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正的fitness

(2023-03-10 19:39:14) 下一个

 

今天游完2000去上班。

走在医院的走廊里,想起来五年前我刚开始游泳,第一次游完2000去上班的时候,碰到我们医院chief medical officer大叔,兴奋地跟他说我今天游了2000米!CMO大叔微笑地说,wow,you are a beast.

后来我才知道,CMO大叔一路校游泳队竞赛出身的,后来更参加海军陆战队。我那两千米,连他的开胃小菜都算不上。 后来我完成大铁,他还特意来祝贺我,说他follow了我一天。热爱运动的人,总是惺惺相惜。

最让我佩服的是,CMO大叔虽然工作超级繁忙,但是非常自律,从来不吃医院的食物,午饭都是自己带的,体脂比大概从来不超过15-17%,一身腱子肉,穿着西装,每次只要他一走出来,气场就不同。

我想,这就是一个人长期自律的结果。我们很多时候想要做一些改变,就会去网上找一些六个星期减肥啊,四个星期让你的肚子消瘦之类的,那么然后呢?CMO大叔有今天的自律,绝对不是什么四个星期;六个星期的减肥带来的。

真正的fitness道路,是你能够持之以恒的一种生活方式。我想这是第一次参加教练的减脂营以后最大的感受。是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食物的认识,从怎样看碳水,蛋白,脂肪比例的调控,从食物的成分到portion的控制,从怎样把良好的饮食贯彻到繁忙的生活训练中。这样就算完成了减脂营,这种生活方式仍然会继续下去。几年下来,我已经很少吃超加工的食物,能够非常efficient地manage自己的时间。

这一起减脂营的几位朋友的照片分享。

我们下一期减脂营3/20又要开始了,有兴趣的联系我。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自己不胖啊,现状是,在同等BMI情况下,亚洲人的体脂比要比欧洲人高3-5%, 更易导致胰岛素抵抗和脂肪肝。中国人糖尿病发展比白人迅速,胰岛细胞损伤发生更早,糖尿病肾病发生率也很高。有效管理自己的饮食,改变我们一贯以来的饮食方式,亟需贯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