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太阳下游泳,回家听癌症和糖尿病的系列讲座

(2023-02-20 14:09:13) 下一个

今天休息。难得睡个懒觉,其实也是六点多就起来了。

今天的workout是游泳,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在太阳底下游泳了,哈哈。还好我一直带着两副眼镜,一副是户外防紫外线的。

阳光下游泳的感觉真好。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

每次这样的时刻,就觉得特别感恩,有这样的环境让我运动,有这样的体力可以运动,有这样的家庭支持让我可以无忧无虑地运动。

回家看到教练的第三集贴上来了。这是我和教练癌症和糖尿病系列讲座的第三集。

今天游泳完再听这一集,非常感慨。

我们都会有一些内在的遗传原因,让我们在不同疾病方面有不同的风险,但是后天怎么manage,不是做缩头乌龟避而不见,而是更积极地减轻自己的风险,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做的。糖尿病对多种癌症的发生风险和死亡率都有增高,有几个癌症有两倍多的风险,而认真控制饮食和坚持锻炼,可以把糖尿病风险大大降低。

教练最后总结得很好:我们最后都会越来越老,无法避免地走向同一个终点,但是在我们七八十岁的时候,是能够继续畅游大好山河,还是辗转病床,很大部分取决与我们现在如何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谢谢亲的支持!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杨高兴教练和韩医生。你们讲的太好了,加强运动,减少果糖,预防糖尿病,
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第一次听到落花的声音,很可爱的声音,真的很激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