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被小小激励,也回想起我人生唯一的一块银牌

(2022-04-04 12:57:09) 下一个

2018年我学会游泳,六月份教练突然让我去参加一个open water 2.5公里比赛。我从没有在自然水域里游过这么长的距离。

去了以后我就傻了。妖风大作,浪头很大。而且都是斯坦福游泳队这样的游泳好手来参加,穿wetsuit的都很少,我根本没指望draft。教练教我怎么在浪里换气,我呆若木鸡看着她,基本上听不懂她说啥,毕竟经验太缺乏了。

朋友Michelle也到了。我们一起下水。工作人员在胳膊上,腿肚子上写下号码,戴上time chip,很正规。然后换上wetsuit,拼命喝水,吃胶,走到指定的浅水区开始热身,周围的人都游得非常好,正规的游泳比赛真的不一样,我只能又开始自我麻醉自我欣赏的艰难历程。






开始wave start,按照年级组每五分钟放,wetsuit是最后一批,就是大爷大妈自娱自乐组,我很心虚地走在最后。

刚一下水大家就纷纷游到前面去了,原来自娱自乐的大妈也游得这么快,这不是扮猪吃老虎么,我很气愤地一边游一边想。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身后凉凉的。我的胶衣拉链竟然滑下来了,一边踩水一边拉拉链,真的是最苦逼的事情,搞了半天才搞好,这时候大部队早已经看不见了。本来就慢,还出妖蛾子,今天不但是最后一个,估计还要被套圈。

慢慢我看到一个女孩子趴在浮板上一路跟着我,我心里明白是因为我最后一个,他们肯定指定一个人跟着我,基本上就是照顾老弱病残,怕我有不测。

女孩子身材真好,翘臀长腿,金发披肩,趴在那里好像美人鱼,每次转头呼吸就能看到她,给我带来很多安慰。

但是我犯了一个错,我以为她会带着我走向正确的方向,就减少了抬头望风,因为望风很花力气。几次以后我悲愤地发现,她根本不管的,好几次我一抬头,卧槽,简直相差十万八千。心里真是凄怨阿,知道我慢,你也不帮我。游泳界果然不如三项届这么友好阿。

逆水回来的最后那一段,好像forever,只能拼命抡着膀子迎着浪回去,一边换气一边研究美女的表情,要是关门了她肯定会有所示意的吧,只要她还面无表情看着我,老娘就有希望。

终于看到终点的黄色拱门,真的就是在那里,但是怎么都游不到的感觉,我想闺蜜和michelle肯定都在看我啊,我怎么也要游得漂亮点阿,但是每次抬头,卧槽好像动也没动,他们看我肯定好像一只黑色大海龟在慢慢浮游过来。。。



一手突然抓到泥沙,中国人民终于站了起来!那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哎呀妈呀,终于被老娘搞掂了。以下是我出水时候狼狈不堪的样子。



回头一看,竟然还有一个大妈在我后面,哈哈哈。

1小时24分钟,离关门还有六分钟。我一共游了3400多yard,竟然多游了600yard,再搞一点都可以凑一个大铁距离了。



我还没游完,人家已经开始颁奖了。我灰溜溜地走了。

回到家看到michelle留言说,她和我年级组第一第二名,还给我看奖牌的照片。因为年级组就我们两个。我一口饭差点喷出来。人类的语言已经无法形容我的震惊了。哈哈哈。

这次比赛,让我对开水的信心又有了提高。从几个月前只能拉着游泳池壁练吐泡泡,到现在可以在一个大湖里面乘风破浪,勇夺年级组第二(LOL),只有一句话能够总结这种疯狂的现象,大铁的口号:anything is possib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jrb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由悲痛到励志的故事。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口饭差点喷出来。人类的语言已经无法形容我的震惊了”,哈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医生幽默,这篇文章笑死我了。1小时24分钟游了3466yard,很厉害啊,要想到几年前落花还不会游泳,现在要和打小就在游泳池里泡大的游泳健将们PK,太敬佩了!游泳的速度要提高是非常难的,我经常上气不接下气地累得半死,游完一看钟,还是那么慢。

加油,落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