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生的袋子里装点啥

(2022-04-24 20:40:08) 下一个

我教练对我长途骑行的印象,是第一次我和她一起骑车,我从saddle bag里摸出带玫瑰色的润唇膏开始抹。她晕死了。

那时候带备胎啥的,都是摆设,我自己并不会换胎。所以我每次出去骑车,都是跟group,或者要拖着同事大叔帅哥们,他们不去,我就不敢自己出去骑,最多在小区公园附近转转。就这么糊里糊涂也混了好几年,每周出去骑100里,号称附近三乡十里的century queen。

开始大铁训练以后,教练规定我要在家里练换胎,而且要计时。从最开始满头大汗半个小时都换不下来,一气之下发脾气,到后来每次换胎都能控制在七分钟之内。那以后我终于实现了骑车自由,可以一个人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骑车,想骑多久就骑多久。

第一次大铁顺风顺水,没有用到。

第二次大铁,60英里前胎爆了,赶紧换胎七分钟。70英里前胎又爆了,再重新换胎。但是备胎用完了。结果后胎也爆了,索性有雷锋大叔冒着风险把自己的备胎给我。泪奔啊。

那时候的紧张焦虑,至今历历在目。我深刻体会到了为什么要学会换胎。一年的艰苦训练,难道就因为一个爆胎就结束了吗。

第三次大铁我带了三个备胎,呵呵。有备无患。

下面这张图里,是我的tool box里面的工具。

1. 内胎:这个根据自行车wheel的尺寸和depth,平时可以多备几个,我在车里也放着,有时候开车看到爆胎需要帮助的,还可以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2。 CO2瓶子和接头。因为随身携带自行车泵不太现实,小的那种能够把你急死,现在一般都用这种一步到位的CO2,换号内胎以后,拧到接头里,对着自行车内胎的阀门按下去,三四秒钟就可以达到理想的PSI。保证骑行。

3. 粉红的是换胎用的lever,固定在轮子上。女生手部力量比较小,很多凶狠野蛮的大叔小哥直接用手就把内胎拉出来了,跟印第安人杀熊一样,我还是得用lever。

4. 多功能小工具:用来拆卸前后轮(碟刹),调整座位,变速和其他一些小毛病。

建议每个爱骑车,想骑车,准备骑车的女生,都看一下youtube怎么换胎,在家里联系几次,或者去车店让小哥们教你一下。从此实现骑行自由,加油!

 

PS:换好的内胎,不要随便扔在路边,塞在衣服口袋里或者放回tool box里。

 

 

How to Change a Bike Tire (DIY) | Family Handyman

5 Easy Steps > Inflate Bike Tire With CO2 | MultiSport Mojo
Gorilla Force | 16g CO2 Cartridges - Threaded | Box of 5 | for Bike Tire  Inflators | Pricepul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800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information and thanks for sharing! I always have the concern of something happens during my (very amateur) ride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要带好几个,几个内胎就几个CO2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 的评论 : 嗯嗯跑完人有点脑缺氧哈哈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二氧化碳充气瓶只能用一次吧。要是爆几次胎后面的怎么充?
换气是为了潜水更深 回复 悄悄话 ‘’在家里联系几次‘’? 又看一遍才恍然大雾是想说“在家里练习几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