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要是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引体向上成功!

(2022-01-23 16:29:09) 下一个

大铁结束以后,教练给我设计了冬季的8周力量增肌训练。最终目标是至少能做一个无辅助pull up。

引体向上是体现整个身体力量非常高端的目标,特别对女性来说。年纪越大,越难,因为上身的肌肉力量一直都在减退。

我从2017年开始经常去gym做力量,后来还专门加入高大上的俱乐部专门做力量训练,但是引体向上似乎对我来说是一个永远不可企及的目标。

教练给我指定每周五次的重训(两次自己做,三次网络教练看着做),每周四次的有氧,然后营养方面也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12/4正式开始练引体向上。教练让我先用resistant band辅助,最粗的是红色的,我一开始踩着红色都拉不上去,汗。教练规定我要每天打卡,拍录像放在我们高兴的健身营。看着健身营的小伙伴们每天早上勤奋打卡,飞速进步,我压力山大啊。

慢慢地我可以开始连着做几个了,教练让我开始换细一点的黄色带子,就差这么一点点,我就又上不去了,又是好几天的挣扎,终于又可以连续做几个了。从黄色到绿色带子,整整花了两个星期。

正在我雄心勃勃地进军绿色带子时候,圣诞节我的父亲突然发作心脏病。

爸爸是我的山,是我的anchor,不管我走得都远,他永远温厚坚韧地站在我身后,我跑步时候他骑车陪着我,我游泳时候他kayak陪着我,我每次比赛他都给我去加油。我一直以为他会一直健健康康。

看着他从麻醉苏醒过来的时候很难受,我心疼极了,觉得自己如此自私,忙着自己的工作和打铁,从来没有认真关心过他的健康。我每天照顾这么多病人,却从来没听过我爸爸的心脏,检查过他的血压和脉搏。那个圣诞节和新年,我一边值班,一边照顾爸爸,锻炼被我完全置于脑后。training plan上一连穿红灯,这在我开是大铁训练以后是史无前例的了。

不锻炼的我,变得颓丧,每天不想起床,不想去上班,精神也越来越差,我觉得自己陷入了一个黑洞。教练找我谈话,对我说不管怎样都要坚持身体锻炼,我的健康,才是我爸爸妈妈晚年幸福的保障。

运动给我的多巴胺,其实正是我这时候需要的。我又开始每天继续打卡,我买了一个挂在门上的bar,这样可以不去车库,每天一起床就直接做引体向上。

重新开始引体向上,我又回到解放前,开始黄色带子,一个多星期以后可以换到绿色带子了。

这时候我去打了booster。第二天开始发烧头疼,我以为是疫苗的副作用。但是第三天开始嗓子巨疼,咳嗽,测了covid是阳性。我只能取消门诊。

因为错过了感染初期的隔离,让我最内疚的是,我的父母都被我感染了,陆续开始出现症状。爸爸有心脏病,他的感染,让我万分焦虑。

好不容易build up起来的引体向上,又嘎然中断。

covid让我两周完全无法锻炼,头疼,咳嗽,嗓子巨疼,非常乏力。最初一周我每天要睡十几个小时,第二周慢慢觉得好点。于是我又开始继续我的坎坷的引体向上的历程。呵呵。

这个时候我们高兴的力量群里的小伙伴们都已经实现了零的突破,有的已经可以连续做好几个了,他们每天的勤奋对我都是一个激励,我尝试徒手拉,心急吃不了热粥,完全不行,没有到那个成都,就是上不去。

橘色带子是最困难的,刚开始完全上不去,教练说橘色带子我如果能够做三个,就可以徒手了。这个深深地激励着我。

前天下班回来,我用橘色带子很艰难地做了两个半,然后又心痒痒地徒手拉了一下,竟然勉强拉上去了。好像做梦一样。我不敢置信地又拉了一次,颤颤巍巍地拉上去了。我兴奋极了,赶紧在群里发了录像,大家都给我这个后进生加油。

第二天早上我太紧张了,生怕是昙花一现,热身一下以后再拉,真的拉上去了,医学实验最讲究Reproducibility,能够重复做出来才说明是真正有这个能力了。

我赶紧拍了给教练看,真的好激动。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我几乎每天都处在焦虑,担心,自责,乏力,这个给我一个much needed boost.

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当你看到自己的进步,看到自己可以控制身体的肌肉核心,看到自己可以做到以前觉得无法做到的事情,会给你带来一切尽在掌握的自信和快感。

在这里要认真感谢我的教练,是她不厌其烦地督促我,开导我,鼓励我坚持打卡,哪怕在我精神最崩溃的时候,那时候我连衣服都不想换,每天就穿着睡衣打卡,导致video里有穿着睡衣拉引体向上的镜头,呵呵。

我想在这分享,坛子里的姐妹们肯定也都有上上下下的情绪,但是坚持锻炼的好处,是不可估量的,大家都要加油噢。

这是教练的youtube ,我们高兴俱乐部的干货她都存在那里,里面还有我几个星期前的讲座。以后我们还会定期开始免费讲座,因为俱乐部里很多专科医生,呵呵。大家互相学习。Uploads from Oncloud9Fit 高兴的力量 - YouTube

我知道我的动作不标准,很多人也许觉得这有啥好得瑟的,但是我真的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notarobot' 的评论 : 谢谢,给你拜年啦
sylnotarobot 回复 悄悄话 bravo!!! best wishes to your father.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有专业医生女儿的照顾,你父亲一定会顺利康复!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忧草燕子' 的评论 : 真的好谢谢你那么温暖的话语和鼓励,其实我在这里得到的慰藉,要比我给大家的都多。希望以后有缘相见!
忘忧草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基本天天刷落花博客看有没有更新,隐约感觉那段时间落花经历不少。每个人都有脆弱崩溃焦虑的时候,走过那段低谷就好,不用时刻要求自己完美。落花的坚持过程总能让我看到努力坚持运动的人生如此美丽和丰富。谢谢一如既往的分享生活经历和感悟,祝落花和家人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加油。以后如果来我所在城市参加比赛我肯定会去加油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谢谢,加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很感激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junhuang' 的评论 : 抱抱,希望家人平安。加油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托你吉言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也只练了一个多月,觉得开始的突破可能是技术问题和一些平时用不到的肌肉得到最初刺激觉醒了,达到零的突破。之后再要提高可能就真的要大的肌肉群力量加强,就没有进步那么快了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一般在健身房男生都练上身,女生主要练下身。反向的不多。大概还是要有动力吧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我大概6年前去gym做过fitness评估,其他都很好就是引体向上做不了。回家在门上装了一个bar,用resistant band练了几周,就飞跃到可以从dead hang做四(正手或反手)。再练提高不明显,就没继续练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Oh no! 你博文一度断更,我就怕是有事。为你爸妈的健康,特别是你爸爸的康复祷告。
祝贺引体向上成功!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愿你一家幸福平安!愿你爸爸妈妈健康长寿!陪伴你完成多多的大铁!
xiaojunhu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记得你刚刚说要练,现在都已经成功了, 还不说中间这么多事情!我的圣诞就是滑雪受伤,停止锻炼2个多礼拜,孩子新冠阳性。刚刚开始恢复锻炼没多久,励志励志, 向你学习!祝你的爸爸早日康复!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Hug,hug,hug, 希望你爸爸恢复了。
你是他们生命里的阳光!
也是激励很多人的亮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