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件特殊的小收藏

(2021-09-22 09:27:56) 下一个

这件小物品辗转美国很多年我一直带在身边。虽然现在我收东西的第一原则是能够用到,这件东西虽然我用不到,但是却一直不舍得放掉,因为很特殊。

多年前去欧洲旅游,我特别喜欢逛那里的旧货市场,相比之下美国真的逊爆了。看到这个小罐子,我从没见过,老迈说是英国老式理发店里用的剃须罐子,我觉得好特别,就买下来了。

结果回来的路上不小心被碰碎了,让我非常郁闷。

回家以后倒时差呼呼大睡,醒来以后看到这个罐子完好如初地放在柜子上。原来是老迈一大早开车出去买了胶水替我粘好了。那种感动,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他对我的这些小爱好从来不屑一顾,但是却做这些很细微的事情,让我开心。

岁月流逝,很多当年他对我的好,都开始慢慢淡忘,被鸡毛蒜皮的事情掩盖了,变得理所当然,习以为常,需要经常拿出来,擦一下灰尘,让那些温暖的记忆再次闪亮。

顺便贴一下后来在欧洲旧货市场收的其他小东西。


IMG_4420 by you.

店主老太太说这是孩子们用来办家家的玩具茶具,我买的时候没想到几年以后会有自己的娃娃玩

 

这些。呵呵,喜欢那灵动的色彩和形状。后来被爱美丽摔破一只杯子,现在只剩下一只杯子一直茶壶,是爱美丽的玩具。

IMG_4403 by you.
IMG_4423 by you.
可爱的Garden angel。

IMG_4091 by you.

慕尼黑一家旧货店的老太太,她的存货真的很多很多,密密麻麻地从天花板堆到地上,还零售烟草报纸糖果什么的。跟她用英文聊了会儿天,老太太越说越起劲,然后翻出来她珍藏的报纸,照片上是二次世界大战慕尼黑被轰炸以后的惨景。现在的街道广场,虽然看上去古色古香,其实都是战后重建的新楼,尽力保存了原来的面貌。老太太说起来充满了骄傲。

记得有一次在一本书上看到,说德国战后重建,是幸存的德国妇女,站在废墟中一块砖一块砖建立起来的,是德国妇女的坚强,将这个保守战火创伤的民族延续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贴心的老迈!
平林漠漠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真的好棒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