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现在做的,会决定我们如何老去

(2020-11-03 20:34:56) 下一个

今天看一个82岁的糖尿病老人。他刚走进诊室,就一下子小便失禁了,诊室的地板和椅子都被打湿了。我们弄了很久才帮他把衣服都换掉,整理干净。他觉得很尴尬。我觉得心里挺难过的。

后来和教练说起来,她share了一个video给我,80岁的老奶奶,70岁才开始健身, bench press 110磅。这是每天持之以恒,没有捷径。

今天的力量训练,在原先的动作上做了一些变化,本来已经觉得自己做得炉火纯青的动作,教练稍微调整一下,难度马上高很多,立即就打回解放前,似乎之前的积累又远远不够了。但是仔细想想,这就是build up。

三月份我刚开始做力量训练的时候,只能做那些最基础的动作。正是因为这六七个月的耐心地打基础,才能加今天的动作。

身在庐山中,我自己是预见不到这个过程的,所以才需要有教练的运筹帷幄,一步步加上去。这些动作,网络上都有,但是什么时候开始做,什么人可以做,做的对不对,却是天差地别。

健身的路,永无止境,每次都有点沾沾自喜,觉得i got this now. next level的动作,马上又让自己意识到差距,very humbling。这个过程,和打铁一样,教会我很多人生的道理。

腹肌很酸地躺在瑜伽垫上,想起来白天看的那个老病人,和那个80岁的健身奶奶。我们现在做的,会取决于以后我们怎样老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量自立自尊,精神矍铄地老去,还是在各种慢性疾病缠身中痛苦挣扎。

不管谁做总统,不管风云如何变化,自己的fitness,是谁都抢不走的。没有健康的身体,其他都是浮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一起谢谢大家,一起努力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参加group可能会更inspiring。欢迎参加我们。呵呵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王石说了,长寿时代来了,可人们并没有做好准备。如何给社会和家人减少负担,就得锻炼身体,就得科学吃饭,这一点跟落花的想法行动是一样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同意,但是也特别难做到,就是这么没出息。自己都佩服自己。你是真厉害。赞赞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赞!我要把落花医生的话传给我的朋友们。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yes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记住了,锻炼,坚持!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赞!落花医生句句真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